分类:默认分类

渤海人寿向特定贫困人群捐赠意外险

2018-11-27 11:23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渤海人寿近日联合天津市慈善协会落地“7·8保险扶贫”捐助项目,向天津市部分血友病儿童及家长、留守儿童及家长、慈善事业工作人员、失独老人群体共计507人捐赠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提供伤残和身故方面的保险保障,总计保额达5070万元。

    今年8月份起,为落实好2018年“7·8保险扶贫”认捐项目,渤海人寿作为总部落户天津的保险企业,结合自身正在和计划开展的社会责任项目情况,与天津市慈善协会达成合作意向,依托天津市慈善协会平台进行了天津市血友病儿童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失独老人群体等特定贫困人群的信息收集和筛选,最终完成投保人名单确认,每名投保人将免费获得一份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保障。

    据介绍,此次进行保险捐赠的目标群体,绝大多数为渤海人寿既往社会责任项目中重点扶助的贫困人群。其中,血友病儿童救助项目发起于2017年8月份,渤海人寿首次与天津市慈善协会携手,承办“与爱同行”关爱血友病儿童公益健步走慈善活动,共计为“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项目募集善款45万余元,全部用于患有血友病的18岁以下儿童医疗救治。今年9月份,渤海人寿再次向该项目捐赠总计4万元的血友病医疗救助款和儿童学习物资;针对留守儿童群体,除了完成此次保险捐赠,渤海人寿还于近日联合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心之助,爱无界”——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扶贫捐助活动,向革命老区河北西柏坡华星希望小学全校学生捐赠了校服、1300余本图书、文体及部分教学用品,并聘请了心理咨询专家为孩子们开展了心理辅导与咨询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快乐、自信、阳光的心态,为贫困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输送正能量;对于失独老人群体,渤海人寿曾于2017年承保天津市和平区卫计委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为天津市和平区700余名失独老人提供意外伤害及住院补贴保障,并于当年向失独老人捐助善款5万元,派出志愿者实地探访慰问部分失独家庭。

    渤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指引下,保险业正在通过发挥保险保障职能,向特定领域、特定区域、特定人群提供更加切合实际需求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包括专项扶贫产品的开发、公益慈善活动的定向帮扶、上下游产业资源的协同等。渤海人寿根据扶贫对象具体需求,也在积极探索和拓展援助方式,希望通过提供健康和意外保障、医疗救助、捐资助学、心理咨询等方式向捐助对象提供针对性、长效性的扶助,并通过此类项目积累经验,进一步拓展保险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增强困难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

上一篇:中保协报告:保险从业者留存意愿增长 销售等岗位需求最旺

下一篇:“相互保”涉嫌违规终止运营 升级后产品与保险脱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