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协会联合发布第十期汽车零整比数据

2018-10-31 00:3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两协会”)联合发布第十期汽车零整比数据,披露了2018年下半年以来100款车型汽车零整比系数、车型常用配件负担指数、车型保养指数情况,并首次发布了单件零整比系数和18款车型喷漆工时负担指数。

    近两年数据显示,汽车零整比100指数呈下降趋势,但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呈不断上涨趋势。

    两协会研究发现,近两年数据显示,汽车零整比100指数呈下降趋势,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呈不断上涨趋势。数据显示,在100个样本车型中一汽奥迪Q3常用配件价格涨幅最大,涨幅达15.56%;同时,奥迪A8常用配件价格上涨金额最多,上涨了38622.28元。

    研究还发现,前大灯、前门壳、后门壳等常用配件的价格不断持续上涨,尤其本年度更是大幅上涨。为此,两协会建立了“单件零整比系数”,即单个配件的原厂价格与新车的厂商指导价的比值。在整车价格一定的前提下,单件零整比系数高的车型,意味着维修成本较高。

    哪些车型的零整比系数较高?哪些较低?根据两协会的研究,在样本车型中,汽车零整比系数最高的车型是北京奔驰GLC,最低的车型是北京现代ix35,系数分别为653.39%和171.04%,最高是最低的3.82倍。

    同时,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高的车型是北京奔驰GLC,最低的车型是奥迪A6L,指数分别为28.67和9.80,最高是最低的2.92倍。保养指数最高的车型是奥迪A8,最低的车型是吉利远景SUV,指数分别为45.69和6.40,最高是最低的7.14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单件零整比方面,两协会除了在配件方面开展研究,还在事故车维修标准工时研究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并首次发布了单件零整比系数和18款车型喷漆工时负担指数。

    在此次发布的首批18款车型喷漆工时指数中,最高的车型是北京奔驰GLC,最低车型是北汽威旺M20,喷漆工时负担指数分别为1763.03和170.27,最高是最低的10.35倍。喷漆工时指数在1000以上的车型还包括北京奔驰E级、宝马X3、英菲尼迪Q50L以及凯迪拉克ATS-L。

上一篇:中国人保正式启动招股程序 近期将登陆A股市场

下一篇:独家数据:前9个月财险保费增速下滑至12.68% 综合成本率99.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