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华保险上半年净利 同比大增近八成

2018-08-29 00:22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99亿元,同比大幅上涨79.1%。在业务发展方面,其加速推动以健康险为核心的保障型业务发展,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提升业务品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678.70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首年期交保费112.17亿元,同比下降32.6%。实现新业务价值64.51亿元,同比减少8.9%;内含价值达1656.01亿元,比去年年底增长7.9%。

    在业务结构方面,新华保险今年上半年实现续期保费537.48亿元,同比增长27.6%;续期保费占总保费的比例为79.2%,同比提升10.4个百分点。全面聚焦以长期期交为主的保障型业务,十年期以上期交保费在首年期交保费中的占比为63.1%,健康险首年保费在首年保费中的占比为55.5%,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9.1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个人寿险业务13个月和25个月继续率为90.7%和84.7%,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1.5个百分点和2.4个百分点。同时,因银保渠道2016年度销售的中短存续期产品于本年度达到退保高峰,上半年退保率为4.0%,同比增加0.3个百分点。

    从不同渠道来看,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个险渠道聚焦保障型业务发展,尤其在二季度实施健康险专项推动,同时加强续期管理,实现保费收入541.39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首年期交保费83.08亿元,同比下降33.7%,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64.38亿元,同比下降39.7%;续期保费441.73亿元,同比上升27.8%。在银保渠道,该公司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深化转型发展力度,实现保费收入124.45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首年期交保费28.62亿元,同比下降30.4%,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6.36亿元,同比增长329.7%;续期保费95.59亿元,同比增长26.4%。

上一篇:保险业迎来公司治理 实务指南首批标准

下一篇:上半年险企投资收益率全面下降 新华保险最高达4.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