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平安与国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8-08-15 21:29

    本报记者 冷翠华

    8月14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中药全产业链、医疗健康大数据、医药供应链以及医疗产业园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力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医疗科技创新。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常务副总经理兼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国药集团董事长郭建新、总经理佘鲁林出席签约仪式。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与国药集团副总经理邓金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药集团董事长郭建新表示,经过两大集团及相关子企业密切沟通交流,对后续开展全面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继续探讨各领域合作切入点,打造更高层次的产融结合范例,同时推动国药集团和中国平安获得更健康、更良好的发展。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表示,希望将中国平安在医保支付、线上线下诊疗、健康金融等方面优势与国药集团在医药流通网络、上下游客户资源、医药工业实力等方面资源相结合,为国民健康做出新贡献。

    近年来,中国平安在“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聚焦于大金融资产与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2018年3月份,中国平安入股国药集团旗下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中药控股第二大股东,以此开启了与国药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进程。

    中国平安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平安在国家战略指引下,始终聚焦于“大医疗健康”产业,并在医药产业与医疗科技创新两大领域持续投入。此次与国药集团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推动中国平安进一步携手国药集团,共同助力中国医药事业发展,为国民的医疗健康做出贡献。

上一篇:东吴保险经纪摘牌 今年保险机构“两进两出”新三板

下一篇:寿险渠道数据透视:银邮个代渠道“半斤对八两” 银邮渠道转型压力更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