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长安责任保险推出儿童疫苗意外险

2018-08-10 20:0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疫苗接种是现有人类对抗传染病最直接的手段,而我国能够将百日咳、乙肝、麻疹等传染性疾病降低到历史最低水平,依靠的就是极高的接种率。国家药监局的监测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国家药品抽检计划共抽检疫苗产品944批次,合格率达99.6%,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疫苗非常安全,大家可以放心接种。

    据介绍,孩子在疫苗接种后,一般会出现三种反应:一般反应、异常反应和疫苗偶合症。

    一般反应是指接种后的正常反应,孩子打疫苗后会出现局部红肿、发热、食欲不振等轻微综合症状,基本无需治疗1-2天即可痊愈。

    异常反应是指接种后发生不良反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以卡介苗为例,不良反应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到二。虽然概率小,但在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面前,每年也会有数百人中招,后续治疗费用昂贵。

    疫苗偶合症严格来说可分为三种情况:偶合、诱发和加重原有疾病。偶合是指受种者在接种时正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者前驱期。接种后偶合发病,它与预防接种无因果关系,纯属巧合,即不论接种与否,这种疾病都必将发生。

    针对疫苗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国家会有相应的补偿措施。从补偿范围来说,国家补偿仅限于疫苗接种的异常反应,而不包括偶合症、接种事故等情况。对于国家无法赔偿的部分,则可以通过保险机制来分担。

    儿童疫苗保险的主要保障责任是什么?以近日长安责任保险新推出的儿童疫苗意外保险为例,这款保险有三项保险责任:疫苗意外身故、疫苗意外伤残以及预防接种失败。

    其中,疫苗意外身故和疫苗意外伤残是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在疫苗接种后,发生疫苗接种事故、异常反应或偶合症导致的身故或伤残进行赔付。预防接种失败是长安责任保险对被保险人接种疫苗后,在疫苗防疫有效期内仍然罹患疫苗所针对疾病的情况进行赔付。如果不幸在接种疫苗后,仍罹患疫苗对针对的疾病,保险公司将赔付一笔预防接种失败保险金。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无法赔偿的偶合症和接种事故,也在该款产品的保障范围内。

    长安责任保险有关负责人提示消费者,在选购疫苗保险的过程中,还应多关注产品的免责范围,多方比较,挑选适合自己家庭的保险产品。同时,该人士还建议,在购买疫苗保险的同时,最好还要为孩子搭配重疾险和高额医疗险,让保障更全面。

上一篇:科技赋能的是保险发展 而非颠覆行业本质

下一篇:汽车供应链金融首次应用区块链技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