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现代财险撤销增资计划 车险占比仅9.09%

2018-07-26 23:4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现代财险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上半年偿付能力报告,今年1月份-6月份其实现净利润1199.10万元,核心偿付能力和综合偿付能力均为223%,预测下季度末这两个数字均为224%。

    就在前一天,该公司在中保协官网发布撤销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该公司称,2017年12月8日,其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经现场审议和投票表决,董事会3名董事均同意撤销公司增资相关事宜,目前,其注册资本为5.5亿元。

    对于撤销增资的具体原因,现代财险(中国)并未详述,但业界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其业务调整以及对偿付能力充足率的预判或有关系,其满足偿付能力的要求暂时不需要增资。

    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上半年,现代财险(中国)的净利润为1199.1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627.13万元增长了91.2%;投资收益率为2.07%,比去年同期的1.96%高出0.11个百分点;其综合费用率为48.89%,比去年同期的59.07%下降了10.18个百分点;其综合赔付率为41.53%,比去年同期的53.76%下降了12.23个百分点;其综合成本率为90.81%,比去年同期的99.02%下降了8.21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现代财险(中国)取得原保险保费收入约4400万元,同比下降了1.63%,其中,其车险保费收入仅400万元,同比下降了24.36%;财产险保费收入约为3700万元,同比增长了8.66%;意健险保费收入约300万元,同比下降了43.56%,可见,目前现代财险的业务以财产险为主,而车险业务占比仅为9.09%。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车险费改政策的深入推进,不少中小财险公司面临车险经营困难,部分险企为了争抢市场进一步加大渠道费用投入,导致综合费用率和综合成本率高企。在这种形势下,部分外资险企对车险业务的态度发生了改变,有的收缩车险业务阵线,有的直接退出了中国车险市场,调整业务结构,深耕具有自身优势的细分市场,部分险企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保费收入有所下降的情况下,综合费用率等指标有所改善,综合成本率低于100%,实现了承保盈利,与投资收益形成双轮驱动。该人士指出,这种发展思路也是当前中小财险公司可以借鉴的,找准细分市场,强化自身优势,从单一追求保费规模转而聚焦业务质量,实现数量和质量的平衡。

上一篇:寿险业应进一步坚定从扩量到提质的模式转变

下一篇:车险保费收入增速和占比皆呈降势 意外健康险异军突起保费同比大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