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保集团去年实现净利润161亿元 同比增长13%

2018-03-28 10:2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根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布的年报,2017年,该集团实现总保费收入4764.5亿元,同比增长8.3%,集团归属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3%,规模增长和品质提升兼得,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继续领跑中国财险市场

    2017年,人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人保财险总保费收入3503.1亿元,同比增长12.6%。市场份额33.1%,稳居行业第一;车险总保费收入2492.3亿元,同比增长10.5%。新车业务同比增长11.5%,市场份额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公司综合成本率为97.0%,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198.1亿元,同比增长9.9%;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29%,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78%,继续保持充足水平。

    寿险转型成效凸显

    2017年,该集团旗下子公司人保寿险继续坚持“稳增长、重价值、强基础”的转型发展战略,全力发展个险渠道,推动首年期交保费收入和新业务价值逐年提升。首年期交原保费收入202.9亿元,同比增长26%。原保费收入中期交占比提升至42.6%,同比提高15.2个百分点;一年新业务价值56.9亿元,同比增长37.7%;个人代理人25.6万人,较年初增长35.2%;代理人的期交产能同比增加18.7%。

    健康险推动三板块业务协同发展

    2017年,该集团旗下人保健康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政府委托、商业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业务三大板块协同发展。其中,政府委托业务规模203.3亿元,同比增长81.7%;个险渠道持续推动期交业务发展,首年期交原保费约6.7亿元,同比增长68.6%;通过人民健康APP、人民健康网以及人民健康一卡通等平台和产品,为3000万人次的客户提供了多样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业务规模同比增长66.2%。

    协同效应逐步释放

    2017年,人保再保险和人保养老相继开业,2016年开业的人保金服作为金融科技平台逐步完善,该集团协同效应逐步释放。

    数据显示,去年人保集团交叉互动业务规模保费实现264亿元。其中,财险代理人身险新单期交规模保费7.2亿元,同比增长95.9%,人身险代理车险保费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49.2%,该集团的交叉销售开始更加注重价值。

    据了解,未来,人保集团将继续遵循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做优主业,做精专业。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业务结构、转换增长动能。推动全集团各子公司在主业和专业上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竞争力。

上一篇:救援与保险共成长 海外救援转向“一键救援”的互联网时代

下一篇:老年防癌险保费年复合增长率达120% 老年防癌险已赔付超8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