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平安去年净利劲增42.8% 总投资收益率6%净投资收益率5.8%

2018-03-21 01:58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了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平安集团实现净利润999.78亿元,同比增长3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强劲增长42.8%。本次年报还首次引入营运利润指标,剔除短期波动影响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营运利润947.08亿元,同比增长38.8%。

    从具体的业务来看,2017年,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依托产品和科技两大核心竞争力,推动内含价值及规模持续健康增长。去年,尽管受到“134号文”实施的影响,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仍同比大增32.6%至673.57亿元;代理人规模较年初增长24.8%至138.60万人,创历史新高;代理人产能稳步提升,人均每月首年规模保费8373元,同比增长7.1%。报告期内,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内含价值较年初增长37.8%,内含价值营运回报率(ROEV)达35.5%,同比提升8.5个百分点。2017年,平安寿险实现净利润347.32亿元,同比增长42.1%,主要得益于剩余边际摊销的快速增长。

    平安产险去年的原保费收入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21.4%,占20.5%的市场份额,同比提升了1.3个百分点;综合成本率为96.2%,净资产收益率(ROE)为20.0%,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车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1705.08亿元,同比增长14.8%,市场占有率达22.7%。

    在险资投资方面,2017年,中国平安的保险资金实现总投资收益率6.0%,净投资收益率5.8%,业绩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以及5%的长期内含价值投资回报假设。

    此外,平安好医生累计注册用户超1.9亿户,已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融资,规模为4亿美元,投后估值达54亿美元,并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目前,平安好医生自有医疗团队888人,外部医生约2100名。

上一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江泰打造海外投资和救援两大服务平台

下一篇:新华保险总资产首破7000亿元 续期保费占比逾七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