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泰人寿增资5亿元获批

2018-03-14 19:0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近日,华泰人寿保险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5亿元获得批准,其总注册资本金因此超过32亿元。据了解,此次增资系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计划而进行的。

    华泰人寿成立于2005年,由华泰保险集团、美国安达保险集团等7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据介绍,本次增资采用定向增发股份的形式,向股东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4亿股;向股东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定向增发1亿股。此次增资完成后,华泰保险集团和美国安达保险集团持股比例分别变更为79.6404%和20%。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华铁置业有限公司、杭州艾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分别持有其余股份,此次增资无新增股东。

    华泰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资彰显了股东对供公司发展成绩的认可和信心。自成立以来,华泰人寿尊重保险业发展规律,较好地把握住了发展机遇,在转型升级的基础上,大力建设个险战略主渠道,优化业务结构,实现了业务快速增长。2017年,该公司整体经营情况良好,新增个人客户达42.9万人,累计个人客户数达到108.4万人;新单标保12.96亿元,同比增长26.6%;新业务价值3.73亿元,同比增长18.9%;个险十三个月保费继续率达89.86%,银保十三个月保费继续率达94.80%;利润总额4059万元,其中承保利润5084万元。

    随着资本实力和偿付能力的提升,华泰人寿业务拓展和持续增长将获得更有力的保证。2017年,华泰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6%,本次增资后,华泰人寿注册资本金达到32.325亿元,预计至2018年年底偿付能力充足率将保持在150%以上。

    华泰人寿上述负责人表示,增资扩股还将力促公司战略转型的实现。自2016年起,华泰人寿启动二次转型,计划通过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战略落地,提升客户体验和企业经营管理效率,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实现“又好又快”的价值成长。

上一篇:去年财险电销保费同比下降13.44%

下一篇:“投保人”项下误填手机号码 消费者竟收到“有效保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