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信保诚人寿报告:过半中国父母的首要财务目标是子女教育

2018-01-24 21:23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我国和亚洲的人际关系状况如何?人际关系将如何影响到保险公司的发展?这些问题,在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月24日发布的《人际关系亲密指数报告》(下简称“《报告》”)中都能找到答案。

    “保险的本质就是守护,投保人通过与保险公司订立协约,为被保险人提供健康、安全、乃至生命的保障。我认为,保险基于人与人亲密的关系纽带而生,保险的业务核心就是人际关系。”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忠德表示。保险业作为现代经济社会风险管理的重要板块,必须着眼于满足百姓保险需求,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该公司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不仅仅满足于提供传统的保障产品,而是着力深挖中国民众的深层次情感需求,解读国人人际关系现状,真正做到体贴民心、服务民生,最终实现人与人之间亲密关系的改善,增强民众幸福感。这也与保险业以人为本、从人出发的核心价值观相契合。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子女问题是中国父母的头等大事,多达88%的中国父母为子女的未来发展而担忧;同时,52%的受访者表示首要财务目标是为子女教育提供支持,这一比例排亚洲第一。

    《报告》结果显示,2017年中国人际关系亲密指数得分为54分(满分100分),与2016年一致。这说明,中国受访者在人际关系中获得的满足感仅达到了自己需求的54%,与理想水平存在近一半的差距。

    与亚洲其他市场的受访者相比,中国人最在乎子女成长,最愿意在家庭上投入更多,也更积极地维护自身健康。数据显示,52%的人声称其财产的首要用途就是支持子女教育;61%的受访者将“与家人一起旅行”作为首选财务目标,该比例在亚洲最高。中国受访者还表示,理想状态下,自己愿意平均每星期多花4个小时与父母共享天伦之乐。同时,超过半数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自己正在积极强身健体,该比例为亚洲最高,而担心自己年老后身体状况的比例最低。这说明,中国人在亚洲受访地区中对保持健康最自信。

    《报告》还显示,中国拥有联名账户的夫妻比例为亚洲最高,高达59%。同时,中国夫妻也意识到在财务规划中引入“外援”的好处。57%的中国夫妻认为和理财顾问合作有助于改善夫妻关系。这一点在各自单独理财的夫妻身上尤为突出,其中63%表示专业人士的支持可以增进夫妻感情。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让保险和理财规划变得越来越重要,保险公司以及代理人的价值也越来越高。”陈忠德表示,表面上看,人际关系亲密指数和保险业务似乎并无直接关系,却能为公司发展的大方向提供参考,了解人们的需求、满足人们的需求正是经营好保险业务所必不可少的。

    据悉,《报告》对亚洲九个国家和地区的4600多人进行了调研,调研对象为年龄25至55岁的成年人。在中国大陆,调研以在线抽样的方式完成。受访者为北京、上海和广州的600位居民,他们的家庭月收入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代表了这些城市中家庭收入水平处于前三分之二的居民。

上一篇:认购“泰大米” 华泰保险又一精准扶贫项目落地

下一篇:保监会将细化中介监管顶层设计 三种人三类业务受监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