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平安将启动总投入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

2017-12-29 14:0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2017年临近尾声,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29日发表金融2018年新年致辞。他表示,在中国平安将以2018年公司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正式启动总公益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

    2018年,中国平安将迎来30岁生日。马明哲表示:“我也很荣幸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参与并见证了平安由13人的队伍,成长为拥有170万员工、1.5亿客户、4.5亿互联网用户的金融科技集团,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第39位,《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16位,市值及品牌居全球保险集团第一位。”他表示。

    马明哲表示,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持续推进精准扶贫事业。今年,该公司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并将司庆日定为“平安公益日”,连续第11年开展支教行动,超6000名志愿者累计支教时长26万小时,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完成“读书梦”。中国平安成立“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大力发展农业保险,设立普惠业务集群,推动保险下乡、银行下乡、互联网金融下乡等工作,累计为农村提供保险保障及融资服务超万亿元。

    在2018年,中国平安将以公司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正式启动总公益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通过“村官”计划实实在在帮助村集体做实产业,帮贫困户自力更生。产业是乡村经济的“发动机”,是村民增收的“摇钱树”,产业扶贫,是脱贫的必由之路。在贫困地区,有一大批扎根乡村,勤勤恳恳帮助村民摆脱困境的村干部,或许因为缺少金融支持,面临有合适项目无资金实施的窘境。中国平安将为全国所有贫困地区的“村官”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将“输血”扶贫转变为“造血”扶贫,助力贫困村产业升级,实现根本性脱贫。

    通过“村医”计划让“病有所医”,让乡村家庭健康有托付,让乡村居民看病不再难。从2018年开始,中国平安将在贫困地区新建和升级1000家乡村诊所,完善乡村诊所认证标准、医疗设施,改善诊疗条件。同时,中国平安将通过“平安好医生”等线上平台,投入资源,在全国中心城市动员、招募、资助各专科优秀医生、医疗专家,上山下乡或通过远程,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医生,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健康水平。

    通过“村教”计划让“学有所教”,让农村孩子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扶贫必先扶智,从2018年开始,中国平安将为全国1000所贫困地区的乡村小学提供图书馆和电教室等硬件设施,改善教学条件,积极组织支教活动。同时,该公司将打造专门的村教扶贫互联网平台,动员、招募、资助全国中心城市优秀教师、教研专家,上山下乡或通过远程,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小学的教学和管理能力,提高贫困学生受教育水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马明哲提出,“三村建设工程”是每一位平安人都可投身其中的崇高事业,希望大家各尽其能,积极参与。希望170多万平安同仁,凝聚起公司上下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而共同努力。

    “一滴水珠,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家企业,只有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命运、民族复兴,才能基业长青。”马明哲表示,三十而立的中国平安,将始终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在“金融+科技”战略驱动下成就更辉煌的未来,在全球金融科技和医疗健康科技领域保持领先。专业,让生活更简单、让生活更美好。

上一篇:安邦保险携手大爱清尘基金向尘肺病人献爱心

下一篇:监管283号文:致134号文落地后首个开门红“雨雪交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