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永安保险与分公司 “一对一”抓开门红

2017-12-28 00:4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因人事地震和财务问题而深陷舆论漩涡的永安保险在官网上披露了与部分分公司进行“一对一”2018年预算沟通会的情况,4家分公司对明年“开门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介绍,12月18日到23日,永安保险与各分公司“一对一”召开2018年预算沟通会议,公司经营班子及相关部门与各分公司逐个“过堂”,分别就2018年分公司预算及需求进行沟通,通过对预算测算数据的核实,摸清业务真实数据,明确各家分公司发展方向和计划任务。为来年经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该公司临时负责人刘雄在会上要求各分公司要坚持算账经营,考虑成本底线;要做好险种结构调整,加大非车险发展力度;要加强理赔管控,全力降赔,特别关注打假降赔、人伤案件及大案的分级管理,建立台账,人伤案子要加快结案速度。

    昨日,永安保险公布了4家分公司安排明年工作的情况。其中,河南分公司各机构表示,将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保费收入力争完成全年计划的30%,为2018年河南分公司翻身之役奠定基础。

    江苏分公司也提出力争实现2018年首季开门红、全年翻身仗。会议对分公司2018年销售费用管理办法框架、一季度开门红系列竞赛文件以及销售团队“车险创利共享”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

    甘肃分公司提出要加快发展,确保完成全年保费任务;同时,重视理赔管控,有效降低主全责占比,加大理赔案件的专票抵扣率,强化大案跟踪,杜绝跑、冒、滴、漏现象;该公司还提出要加强固定成本管控,努力降低“薪保比”,把控好业务质量。

    四川分公司则重点分析了其经营思路,例如与某经纪公司签订总对总合作协议,成功开拓其电销板块业务。通过“双十二”活动的切入,在10日实现签单保费30万元;龙泉营销部与“一带一路”新能源汽车管委会达成合作意向,成功签约四川某网约车公司;武侯支公司与成都一家网约车公司建立良好的关系,正洽谈合作,有望在2018年开单;都江堰支公司探索“商业联盟”的销售模式;高新支公司正在谈判公路客运统保业务,力争在2018年全面启动。

    永安保险2017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到三季度末其核心偿付能力为276.5%,保险业务收入约为69亿元,净利润约为5.4亿元。尽管这些偿付能力指标向好,不过其流动性风险却不容忽视。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到三季度末,其净现金流为-4.68亿元,而二季度末其净现金流为-7107.6万元。

    “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为负,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负增长,但赔付、费用支出有一定滞后性,所以支出大于收入。”永安保险表示,要催收应收保费,增加保费收入现金流入,也将加强理赔管理,通过理赔管理降低成本,同时也减少资金流出。同时,该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为负,是因为9月份完成去年分红工作,筹资活动现金流出4.29亿元,公司投资活动净现金流为正4.89亿元。

上一篇:惩防并举打击车险恶性竞争 四川省保监局连发两份特急文件

下一篇:安邦保险携手大爱清尘基金向尘肺病人献爱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