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互联网平台瞄准定寿风口 唐僧保定下销售万张保单“小目标”

2017-12-25 09:4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互联网保险平台唐僧保近日对外公布“唐僧保|中信保诚祯爱优选定期寿险”业绩情况:从10月18日上线以来的两个月时间内,销售保单量突破了1000张,总体人寿保额高达8.06亿元。

    据了解,唐僧保2018年的销售目标是超过1万张保单,这便是唐僧保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聂方义定下的“千家万户”小目标。聂方义拥有北美精算师等专业资格,历任高瓴资本董事等多个职务,而今年6月他辞去在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工作,在深圳创立唐僧保互联网保险平台。创业的首个产品选择了定期寿险,对此,聂方义有着怎样的考虑?近日,他接受记者采访阐述了“情定”定期寿险的原因。

    定寿是最佳入口

    在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的路上,聂方义非常看好定期寿险市场。首先,来源于政策支持。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业界称之为“134号文”),支持并鼓励保险公司大力发展的人身保险产品第一项便是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产品。

    其次,目前我国定期寿险市场份额很小,提升空间很大。在聂方义进行的中外保险对比研究中,他发现,目前我国定期寿险市场份额低于万分之五,而美国个险渠道年销400万张定期寿险保单,按保单数计寿险市场占比40%,按保额计占比为69%左右,件均保费948美元(约6000元人民币),件均保额近43万美元(近280万元人民币)。

    再次,互联网保险的快速发展为定期寿险的发展创造了沃土。“现在定期寿险是唯一的市场机会。”聂方义表示。据他介绍,从大类来看,人生保险分为三大类:保障长寿风险的养老险,这一险种短期内难以被互联网化,第二类是健康险,是目前互联网保险竞争的主要领地,后来者想要拼杀出一片空间并非易事;第三类则是保障死亡风险的产品,定期寿险就属于这类产品,目前此类产品市场占比还很小,潜力巨大。从行业层面看,2017年定期寿险成为整个人身险市场的一大亮点,依靠互联网渠道成为网红险种,聂方义认为这是非常积极的趋势,他也决意要依靠定期寿险来打响唐僧保的第一炮。

    两月销售过千张保单

    据记者了解,“唐僧保|中信保诚祯爱优选定期寿险”由中信保诚人寿承保,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负责该款产品的再保险安排,并且还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云端人工智能核保,提高了产品定价、核保的公平性和科学性。对于投保高保额人群,由慕尼黑再保险独家合作医疗机构“微检”提供免费的移动护士上门体检,无需空腹,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体验更好的高保额投保服务。

    最新数据显示,从10月18日上线至今的两个月时间里,唐僧保定期寿险销量超过1000单,通过互联网销售出单的保单最高保额为700万元,平均保额为72万元,100万元以上保额的保单占比近31%。“这说明,互联网保险不一定都是碎片化、低保额的,只要风控手段得当,互联网保险一样可以做到高保额。”聂方义表示,而一旦产品销量达到一定规模(超过万张保单),就能有效分散风险,项目成功的可能性大为增加。

    根据唐僧保定期寿险用户年龄分析来看,18-25岁的消费者占比为6%、26-30岁的占比为34%、31-35岁的占比为38%,36-40岁的占比为15%,41-45岁的占比为5%,46-50的占比为2%。从用户性别来看,男性、女性各占49%和51%。

    在定寿的保障期限方面,20年保障期的占24%,30年保障期的占25%,保障至60岁的占28%,保障至70岁的占23%;在缴费期限方面,10年缴费的占2%,20年缴费的占44%,30年缴费的占54%;在用户地域方面,北京、上海和广东省的消费者各占17%、12%和25%,可以看出一线城市是主力购买人群。

    一方面,上线两个月的定寿产品销售情况比聂方义想象的要好,另一方面,随着销量的增加,相关数据也得到不断积累,为下一步进行更深入的保险布局打下数据基础,这更坚定了聂方义深耕互联网保险的决心。他表示,定期寿险仅是唐僧保计入互联网保险市场的第一步,未来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形成保障型的优选保险产品体系。

    此外,据了解,为推动中国独立保险代理人制度的转型,2018年聂方义和他的唐僧保团队还将打造年度线上保险培训大课,为中国近800万保险代理人补齐必要的风险管理和财务规划等专业素质培训。

上一篇:年金新品仅10%属养老型 人活着钱没了

下一篇:人保健康推“一带一路”出境员工专属保险服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