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570万车主将共享100家理赔服务网点

2017-12-15 00:4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北京570万机动车车主即将迎来一个提升服务的好消息。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推动车险全流程电子化工作,北京保险行业联合北京汽修行业,将于12月18日正式推出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面向社会公众提供车险理赔服务。第一批纳入该共享网点的汽修企业一共有100家,分布在北京的10个行政区,涵盖六环之内的主要区域。

    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陈志强介绍,凡在北京投保的机动车,在北京地区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责任明确的事故,消费者可就近选择共享网点进行事故车辆的查勘、定损,也可以直接在共享网点维修车辆,最大限度地提高保险理赔时效。

    在具体操作模式上,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枫表示,保险行业派驻在共享网点的工作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现场查勘,并通过“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将理赔材料、事故车辆损失照片等材料在线传输至责任方车辆的承保公司,承保公司将定损结果回传,车险消费者对定损结果签字确认后,共享网点工作人员再回传至承保公司备案、存档即可。

    显然,这与传统的车险理赔有很大不同:以前,消费者在哪家投保车险就得去其指定的维修点进行查勘定损,有时难免存在奔波之苦,而如今却拥有100个网点可自由选择,方便快捷,省时省心。同时,北京保险行业还正推动共享网点标准化服务流程的建设,在服务过程中也设置了评价机制,形成多方监督的模式,例如要求责任车辆承保方必须在收到理赔提示后15分钟以内响应,并在1小时内给出确切核损结果。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车险行业和北京汽修行业还将陆续分批搭建更多共享网点,实现网点对北京行政区域的广覆盖,不断丰富网点的服务功能,突破传统车险理赔服务模式,在共享行业理赔资源的基础上,提升车险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共享车险理赔网点不仅突破了传统理赔模式,而且可能影响车险行业的发展,这尤其对理赔网点较少的中小险企而言意义重大,能够帮助他们扩大服务网点,提升理赔服务的便捷性和时效性。

上一篇:“弱感知”投保模式渐热 后端服务还需更给力

下一篇:2017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回升至6.3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