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渤海人寿:三季度盈利超9000万元 深化战略转型

2017-10-31 21:2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渤海人寿最新发布的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当季渤海人寿净利润达到9052.44万元,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4706.82万元,涨幅达108.31%,综合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573.64%。继今年二季度当季实现净利润正增长后,该公司本年度的盈利状况呈现持续改善态势。

    日前,渤海人寿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甘树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深化金融改革的一系列政策,使渤海人寿推进战略转型的步伐更加坚定,公司将深入研究自身优势,审慎确定经营策略,提升公司风险管理水平和价值创造能力,走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回归保险本源推动全面转型

    “在践行‘保险姓保’监管政策,回归保障本源的进程中,渤海人寿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优化,加快战略转型步伐,通过加强培训督导、调整考核指标和费用管理预算等举措多管齐下,引导业务结构转型,提升公司业务价值。”甘树烨介绍称。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渤海人寿原保费占规模保费比例为45.66%,非中短存续期产品保费占比达63.58%,高于保监会要求的刚性指标。

    据了解,今年以来,渤海人寿不断推出适应政策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开发上线了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终身重疾险及长期年金保险等保障型产品,在售的34款产品中,保障类和长期储蓄类产品的占比达79%,凸显产品内含价值和保障特性,持续以产品的转型推动公司的全面转型。

    据介绍,为落实“134号文”精神,渤海人寿最新上市一款“鑫享未来”分红型终身年金保险,主打养老保障,并在养老责任上进行了创新;同期,渤海人寿两款税优健康险产品获批上市销售。

    运用保险科技驱动价值增长

    在业务渠道方面,渤海人寿根据不同条线的特性,差异化地实施了侧重价值转型和盈利能力的策略。各渠道根据公司战略规划修订基本法,鼓励销售期交产品,开展交叉销售,通过调整考核口径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检验转型成果。

    “个险渠道作为价值渠道,将在公司战略转型进程中承担重要的基础性作用。”甘树烨表示,在个险展业模式方面,渤海人寿借助公司业内首创的创新营销工具——“渤海e宝”显著提升服务效率和品质。抽样统计显示,“渤海e宝”从客户投保至回访结束仅需10分钟左右,传统投保模式则需4-5个工作日,流程效率的几何级提升大幅改善了用户体验。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今年上半年,自营电商平台“渤海在线”已经上线运营,通过自营保险产品,集成法律咨询、智能居家养老、可穿戴设备、在线健康服务等APP平台,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

    甘树烨表示,渤海人寿将充分利用新技术和互联网化运营模式,加快云平台建设,通过智能服务、产品创新、资源互联,形成具有渤海人寿特色的保险生态圈。

    发挥资金优势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深化金融改革期间的一个关键词,不断引发保险业的关注和讨论。在自身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渤海人寿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额度大、长期稳定的优势,为注册地天津实体经济提供充足稳定的资金支持。

    例如,其参与经济区固定资产投资,投资逾5.6亿余元建设总部大厦。同时,与长安信托在医疗、健康、养老、基础设施等投资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加强对西安和陕西本地优质项目的投资。

    甘树烨表示,发挥保险资金额度大、稳定性强、长期性的优势,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是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渤海人寿一方面将构建核心金融机构合作圈,与合作伙伴建立项目合作与信息共享机制;另一方面将提升业务拓展与落实能力,完善业务体系建设,保障投资收益提升,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更好满足不同层次实体经济的风险管理需求。

    谈及下一步的发展,甘树烨表示,该公司将坚持“从严治企合规经营”的治司理念,以加强“平台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三大核心能力为中心,持续深化业务结构转型,推进客户分层策略,全力构建信息化的运营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销售渠道,推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汽车零整比系数:60个车型上涨 29个车型下降

下一篇:中国平安联合清华大学 打造金融与医疗全球智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