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7.4% 新业务价值增长35.5%

2017-10-27 18:3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月27日发布的今年截至9月30日的期间业绩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752.19亿元,同比增长1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63.18亿元,同比增长17.4%;如果剔除2016年上半年普惠重组利润94.97亿元影响,同比大幅增长41.1%。得益于代理人数量快速增长和产能的持续提升,平安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35.5%至537.38亿元,超上年全年规模。

    平安客户数及用户规模快速提升。截至9月30日,平安集团个人客户总量达1.53亿,同比增长22.5%,其中,27.1%的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前三季度累计新增客户3089万。平安互联网用户量约4.30亿人,同比增长27.4%。

    从保险业务来看,前三季度,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持续增长,同比增长35.5%至537.38亿元。同期,平安寿险实现净利润356.82亿元,同比提升55.3%;代理人渠道队伍实现量质齐升,代理人数量同比增长27.9%至143.4万人,人均每月首年规模保费9702元,同比增长9.9%。三季报指出,平安寿险于今年10月上市一批符合监管要求的升级产品,并将在第四季度做好新旧产品切换,重点推动长期保障型产品,为2018年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期内,平安产险保费收入为1575.07亿元,同比增长23.6%。凭借优良的业务品质,前三季度综合成本率为96.1%,优于行业。其中,“510城市极速现场查勘”服务在334个中心城市上线,85%的现场案件实现10分钟极速处理,极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2017年前三季度,平安优化了资产配置。截至9月30日,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达2.30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9%。前三季度,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达5.5%,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4%。

    报告期内,平安银行零售营业收入335.99亿元、同比增长38.0%,营业收入占比为42.1%,同比提升12.4个百分点;零售净利润125.06亿,同比增长94.2%,净利润占比65.3%,同比提升30.9个百分点;管理个人客户资产(AUM)破万亿元,增长28.1%至10215.03亿元。

    在金融科技业务方面,前三季度,陆金所控股持续快速增长,好医生服务用户1.7亿,金融壹帐通新增同业交易规模6.64万亿元。

    金融壹账通进一步搭建金融机构服务生态圈。截至2017年9月30日,累计与446家银行和1782家非银金融及准金融机构合作;新增同业交易规模6.64万亿元,征信业务查询量达6.44亿次。同时,金融壹账通面向保险行业打造“智能保险云”,已与11家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此外,平安好医生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系统,截至9月30日,平安好医生累计为超过1.7亿用户提供服务,月活跃用户数峰值超2000万,日咨询量峰值46.2万。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表示,展望全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特别是在十九大后,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金融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风险的方向和目标愈加清晰。在新的历史方位指引下,中国平安将以“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打造增长的新引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成效,在回馈客户、投资者的同时,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海绵保陈明光:场景消费保险关键是赋能

下一篇: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科技赋能保险 数字化探索正式起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