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驾考新规实施考试通过率再降 驾考保险需求趋旺

2017-10-10 14:38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GA1026)新版标准(下称“驾考新规”)已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而从新规实施后驾考首日的情况来看,通过率再次降低说明通过考试的难度比以前更大。在这样的情况下,驾考保险的需求将比以前更加旺盛。

    据相关分析人士介绍,驾考新规中难度增加较大的部分在科目二和科目三,此前这两个科目的通过率已经较低,在50%左右徘徊,新规实施后,通过考试的难度再次增加,对驾驶者的心里素质、驾驶技术等提出了综合性考验。

    事实上,对学员来说,拥有驾照并不是最终目标,安全驾驶才是正道。而对于交管部门来说,提高驾考难度也只是手段,提升学员毕业时的驾驶技能也才是最终目的。新规实施后,通过驾考考试的学员一定程度上能更快地适应独自驾车的过程,顺利地成长为一名合格司机。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难度更高的驾考,学员要多开,多练,同时,要冷静镇定,记好要领,放下压力,轻松应考。同时,在这种情况下,提前做好必要的风险防范和转移也有必要,例如购买适合的驾考保险,让补考费由保险兜底,消除补考费的后顾之忧,心里没有压力反而容易发挥得更好。

    据了解,相关数据也显示,随着驾考难度系数的增加,驾考保险的需求将比以前更加旺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要购买此类保险也很方便,机动车驾驶学员通过海绵保APP等多种途径可以直接在线购买,驾考的三个科目都可以保。

上一篇:人保健康首发“一卡通” 促进医药养护深度融合

下一篇:实力券商研读“134号文”结论:坚定持有保险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