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江泰打造三大平台 助推中国企业“唱响亚洲”

2017-09-18 22:19

    本报记者 冷翠华

    9月18日,亚洲国家驻华使节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此次论坛上,江泰保险经纪董事长、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主席沈开涛系统阐释了其打造的三大平台,通过建立保险机制、风险发布以及对外投资互联网平台等多种手段,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走得更稳、更好、更久。

    沈开涛在论坛致辞中指出,江泰保险经纪和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正致力打造三大平台,帮助各国在中国低成本进行招商引资。其中,第一大平台是举办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年度发布会,是一项公益性平台。到目前为止,该发布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届,累计参会企业有3000多家,参会人数接近7000人,有130多名国际相关领域专家介绍了全球投资贸易的风险概况及应对措施,提高了走出去的中国企业的风险意识。

    第二大平台是跨境投资贸易第三方服务平台——优投网。该平台致力于改变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工作方式,利用移动互联网、金融科技等技术,服务范围涵盖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贸易的四大领域,能够精准地解决企业遇到的风险与问题,提供互联网化的一站式全案解决方略。

    第三大平台是中国公民走出去的全球救援服务第三方平台——大救星。该平台将紧急救援事业实现平台化、市场化、保险化、国际化,在政府救援和商业救援之外,在中国境外公民、救援机构以及海外个人服务者之间构建了新的救援服务生态。这一平台不仅能够服务走出去的中国公民,还即将向中国境内的外国公民开放,为到中国来的外国人提供救援服务。

    “这三大平台既是中国的平台,更是世界的平台,希望在各国使馆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创造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沈开涛表示。

    此外,沈开涛还透露,2018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将于2018年3月20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会议将发布最新的全球风险版图,同时,各国驻华使馆将发布2018年本国最新招商引资政策、项目信息和注意事项。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表示,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2017年11月21日-22日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到目前为止,该项洽谈会已经举办了八届,将持续推动中国实体经济的转型和创新发展,为全方位展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优势产业集群和综合实力,特别是帮助中国的优势产业、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对接世界资源,为中国企业进行跨境贸易与投资提供全面的服务与支持。

    江泰投资贸易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菁表示,“走出去”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但他们首先应该思考如何“走得出、走得稳”。优投平台就是要把如何规避“走出去”风险、注重风险防范,提高海外权益保障能力作为头等大事。江泰保险经纪以及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愿意提供多角度的服务,和各界一起共同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平稳落地和快速发展。

    江苏品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学勤是优投平台的客户代表,他表示,之所以愿意成为优投的会员,因为他有很新颖的创新理念和规范的服务措施,“四投十服务”每一项都触达走出去企业的“痛点”。江泰保险经纪本身对风险管理的控制能力是非常出色的,优投平台的核心服务内容是成为走出去企业“不在编的国际部”,这对企业走出去的工作是巨大的支持,也能帮助企业显著降低成本。尽职调查等服务避免了很多走出去的企业由于目的地国家政策的变动而血本无归,也可以避免遭受混乱市场带来的损失,可以更加放心地“走出去”。

    对于参会的各国使领馆官员而言,此次论坛是一次深入了解“三大平台”,高效对接中国合作伙伴,进一步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最佳机会;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亚洲各个国家的使领馆官员汇聚一堂,畅所欲言,也是全面了解亚洲各国政策和市场特点,并为走出去中国企业迅速接轨国际市场奠定基础的大好舞台。

    在圆桌论坛上,江泰国际联盟、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领导与亚洲国家驻华使馆商务官员,以“投资与促进”为主题围绕如何利用投资洽谈会、风险发布会和优投平台,宣传亚洲各国的投资促进政策、鼓励投资的行业与园区、促进中外企业长期合作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联合举办,旨在借助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和优投等平台,为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全面服务,推动“一带一路”亚洲国家互联互通与经贸合作。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主席沈开涛、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以及23位亚洲国家驻华使馆负责投资促进的商务外交官出席本次论坛。

上一篇:达信启用新的全球管理组织架构

下一篇:安邦保险86支爱心队伍为自闭症儿童“一起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