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相互保险共创模式落地中财 爱心救助与商业保险相伴而生

2017-09-11 10:2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信美相互聚焦的校友群体落地中央财经大学,定制版“中财信美爱心相互保障计划”以及“中财信美爱心救助基金”正式上线。这是信美相互共创模式落地的一个鲜活案例,不仅满足了中财校友的个性化保险保障需求,也让爱心救助与商业保险相伴而生,搭建起一个有序、可良性循环的自助及互助保障机制。

    共创模式满足个性化需求

    按照保监会的定义,相互保险是具有同质风险保障需求的单位或个人,通过订立合同成为会员,并缴纳保费形成互助基金,由该基金对合同约定的事故发生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等。

    在信美相互董事长杨帆看来,校友即是典型的同质风险人群,他们有着类似的教育背景、职业及生活环境,相比一般保险公司客户,多的是彼此间的了解及相互信任,而正是有了这条信任纽带,有了彼此间的利益相关,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信息不对称所带来的额外成本,道德风险也会大大降低。

    信美相互拟任总经理胡晗介绍道,共创模式即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信美相互与用户单位建立共创联合组织,明确共创分工与流程,并在保障计划设计、方案推广及后续管理中,与用户单位融合互动,尽可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保障方案。”

    据介绍,在需求启发阶段,信美相互的精算师、专属服务人员都会从后台走向前台直接与用户交流,在评估用户不同保障需求的基础上对产品进行差异化组合,让用户尽可能享受到高性价比的保险保障及服务。不同年龄段的校友在“中财信美爱心相互保障计划”中都会看到不同于他人且更为贴合自身需求的养老和健康保障方案。

    商保+爱心救助:自助且助人

    为了让互助精神能够在校友间更好传递,信美相互还与中财大教育基金会共同创立“中财信美爱心救助基金”,在校友遭受疾病、意外等重大风险事件时,还可以在保险保障之外享有爱心救助。

    值得一提的是,该爱心救助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以中财大教职工和校友投保信美相互产品的保费收入为基础,按一定比例从信美经营费用中提取,同时也接受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自愿捐赠。

    “中财校友群体本身是一个友爱的群体,当不幸事件发生在某个校友身上时,大家都会积极伸出援手,”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表示,“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单纯依靠捐款很难帮助到每一个有需要的人,同时捐赠资金能否被合理运用也是一大考验。” 而通过商业保险+爱心救助的模式,对提高基金来源的可持续性等方面都大有裨益。“对于购买信美保险的中财人而言,他们在给自己增添一份保障的同时,也为有需要的人献上了爱心,体现了先自助再助人的精神。”杨帆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善的组织体系之外,中财爱心救助基金还采用了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技术,使得每一笔资金流向都公开透明,每一笔资金流转数据上链后由技术确保不可篡改,大大约束了资金划转被人为挪用的可能性。

上一篇:渤海人寿成立三年跻身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下一篇:江泰保险经纪联手海航通信打造“出境无忧”平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