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助力服务升级 人保财险新推两项理赔服务

2017-09-01 20:0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对一台水淹汽车的拆解维修所用工时约40小时,总时长约5天,而借助科技理赔的力量,该项工作的时长可以缩短至1小时以内,不仅大大缩短耗时,而且费用也大幅下降。日前,人保财险在其研发的科技理赔工具支持下,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出两项新型理赔服务——“零单证不等待的拇指理赔”服务,以及“零烦恼管家式的全程托付”服务。

    “拇指理赔”单证不等待

    在车辆常见的小剐小蹭中,让遇事车主最为头大的事情,无疑是名目繁多的单证。同时,冗杂拖沓的流程环节、效率低下的门店往返以及超长待机的无谓等待,也都让车主理赔的时间成本大大增加。

    为此,人保财险精准抓取理赔痛点,提出理赔服务在保证人性化的基础上,更要通过智能的个性化处理来实现索赔单证全免和用户人工工作的减免,最终实现用户时间成本向理赔技术成本的转移——即用户可以切身体验到的“简单”。

    因此,人保财险推出了具有自主理赔功能的“拇指理赔”。在车主遇到单车事故时,通过中国人保APP或中国人保官方微信,只需完成“一键报案、三张照片、确认账号”三个简单动作,即可现场在线自主完成从出险报案到收取赔款的全流程。拇指理赔功能具有“零单证、不等待”的优势,遇事车主不再被传统模式中的大量纸质单证、电子化单证束缚,更无须徒劳往返门店。

    “全程托付”管家式有温度

    针对不同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个性化服务需求,人保财险面向注册绑定VIP客户,率先在北京、上海、山东、云南等地独创“全程托付”功能,希望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管家式的全程托付”服务。

    用户发生事故后,只需触发“全程托付”按键,即可第一时间获得“线上管家”的专属服务,由专业人员在获取客户授权的前提下全权负责事故处理、车辆定损、上门接送车、专业维修等理赔修车全流程事宜,车主则可放心进行正常的工作,因为一点小事故影响整日安排的困窘不复存在。

    若事故中不幸发生人员受伤情况,人伤服务专员将全程接管事故处理,提供包括事故定责、伤残鉴定、调解诉讼等全方位服务,真正让客户摆脱人伤事故带来的烦恼。    

    服务升级的背后:高科技智能化

    险企服务的升级在消费者这一端感受到的是理赔的便捷、快速,而要达到这一目标,保险公司在幕后必须苦下功夫。例如,在人保财险推出两项服务的背后,靠的就是其长期积累的科技力量。

    人保财险副总裁冯贤国表示,人保财险以“科技理赔+智能人伤云平台”两大行业领先的技术工具,支撑服务产品,为客户持续打造全方位的、超出预期的理赔服务,让服务有温度,让理赔更加简单。

    人保财险理赔事业部总经理毕欣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科技理赔”是人保财险理赔专家经验智慧与智能理赔技术相结合的新型理赔定损模式,是理赔专家依靠多年经验和智慧,独具匠心,通过自主研发并合作引进了连杆测量工具、数码内窥镜、测温仪、听诊器以及云诊断平台等科技理赔工具,其自主开发的智能水淹模块在这些科技理赔工具的辅助下,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完成车辆水淹事故智能损失确定。

    科技理赔装备不仅适用于水淹车事故,而且适用于其他类型事故,能够在事发后利用发动机免拆检测、智能云诊断等技术手段大幅度提升理赔服务品质,大大提高定损效率,从而为“拇指理赔”和“全程托付”两大功能提供技术上的保障。

    同时,人保财险还打造了“智能人伤云平台”。该平台整合了药品、诊疗标准、医疗服务等13类专业数据库,包含了超过300万条的海量数据,且数据可实现动态补充和更新。借助该平台,车险、意外健康险、责任险等多险种人伤案件,均已实现智能评估、智能审核、智能理算。

    据介绍,“智能人伤云平台”不仅用于自身理赔服务,人保财险还在浙江余杭与当地法院、公安、保险行业深度合作,共同建立了“道交事故网上一体化处理”的“余杭模式”,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在线人身损害赔偿计算、在线调解、在线立案应诉和“一键理赔”的一体化服务,实现了人伤理赔标准化、透明化、简单化、互联网化,得到用户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目前,人保财险正积极配合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大力推广“余杭模式”。该模式已在浙江、重庆、北京门头沟、河南许昌、江苏南京等地落地,客户在线快速解决道交纠纷后,“一键理赔”即可实现赔款到账,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

    毫无疑问,科技是创新的第一驱动力。人保财险正与时俱进地积极探索保险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结合,深刻洞察车主用户在出险时的理赔痛点,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理赔服务升级。“我们将为科技注入‘心’的灵魂,让服务更有温度。”毕欣表示。

上一篇:财险三巨头座次很平静 区域互怼很惨烈

下一篇:人保集团基本完成保险全产业链布局 回归A股正顺利推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