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泰保险集团再添新军 华泰投资开业

2017-07-28 14:3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7月27日,国内第9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华泰宝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投资)正式获得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备案。华泰投资注册资本1亿元,控股股东为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资产)。

    华泰投资是华泰保险集团专业从事股权投资的业务主体,公司前身为华泰资产管理公司股权投资部,超过一半成员具有10年以上股权投资经验。公司业务范围以股权投资为主要方向,包括Pre-IPO、并购类股权投资以及不动产股权类夹层投资等。

    2016年12月26日,中国保监会批复核准了华泰投资的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格,2017年4月24日,公司完成工商登记注册,7月27日,公司完成了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备案。华泰投资受中国保监会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双重监管,具备发起设立并管理保险私募基金的专业资质。

    目前,华泰投资正在筹备发行第一只股权投资基金—华泰一号股权投资基金(暂定名),基金规模20亿元。该基金将聚焦于新经济领域,包括互联网+、消费升级、大健康和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

    华泰投资的成立,标志着华泰保险集团旗下资产管理业务版图得到有力扩充,集团将从资产委托、股东资源、客户资源、投研能力输送等诸多方面为华泰投资提供强大支持。

上一篇:中保协发布行业首个意外险发生率测算成果

下一篇:“换驾”索赔 得不到赔款还可能担刑事责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