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保协人身保险产品专家联盟成立 确定6项重点工作

2017-07-27 11:0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7月26日,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保监会“1+4”文件要求,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在京召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身保险产品专家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并确定了6项重点工作。

    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当选主席团主席

    据介绍,会议由中保协主办,太保寿险承办,审议通过了《中保协人身保险产品专家联盟章程》和《中保协人身保险产品专家联盟组建方案》,并选举产生了中保协人身保险产品专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席团。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当选主席团主席,中保协拟任秘书长商敬国及国寿股份副总裁利明光、平安人寿总精算师孙汉杰等14人当选为常务执行主席及执行主席,另有62名人身险公司及再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当选为联盟副主席。

    徐敬惠表示,联盟成立是行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回归保险本源、推进行业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他认为,未来行业转型发展应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回归本源,发挥长期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满足人民多样化保险需求;二是做精专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健康稳定发展;三是加强创新,把握数字化新技术趋势,推动产品服务升级。

    会上,瑞士再保险中国寿险健康保险业务负责人张永强和通用再保险中国区总经理陈海飞分别围绕“世界主要市场的长期健康保险”和“新形势下的产品创新”作主题演讲。此外,联盟主席团还确定了“行业重大疾病定义修订”、“长期护理保险产品发展模式”、“行业产品数据交流与分析”、“行业需求与监管政策研究”、“老年人群健康保险探索与研究”以及“人身险产品分类标准研究”等6项联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

    将发挥“专”和“联”的优势

    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王叙文对联盟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发挥联盟“专”的优势,充分发挥行业专业力量,深入研究行业共同面临的产品发展问题,在产品设计、定价、创新应用及国际经验借鉴等方面开展研究;二是发挥联盟“联”的作用,加强行业交流平台建设,在信息共享、数据交流和行业标准建设方面发挥平台优势作用。

    中保协会长朱进元表示,近年来,中保协在人身险产品领域开展的“新残标”的行业落地与实施、人身险产品数据库的建设与发布,以及意外险发生率测算等相关工作为联盟的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联盟的成立是保险行业聚焦民生保障、推动产品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保险行业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保监会“1+4”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联盟应瞄准产品科学发展方向,遵循行业基本规律,满足消费者对于保险产品的基本需求,切实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树立行业为民服务、勇担责任的良好形象,在行业自律、标准制定、协同发展和服务行业及消费者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联盟成员以个人身份入盟,分为主席团、核心专家和专家三个序列,其中,主席团成员为公司高级管理层,核心专家为部门级负责人,专家为处级干部。核心专家、专家序列常年开放申请。凡从事或服务于人身险产品研究与开发工作的业内外机构、院校和人身险/再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或与产品有关的精算、财务、法律、营销、健康及养老等人身保险产品相关领域的专家,均可自愿申请以个人身份加入联盟。截至目前,该联盟成员已达300余人,包括各人身险公司总精算师在内的行业精算专业人员成为联盟的主力成员。

上一篇:前4月个别险企车险保费骤降近半

下一篇:上半年新华保险累计赔付53万件 最高赔案金额超2600万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