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安华农险迭代推出风险敏感型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产品

2017-07-21 12:5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7月21日,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生猪价格指数保险4.0版。由于产品理赔出发点和费率时时动态的特性,该款产品命名为“风险敏感型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据悉,安华农业保险是全国第一家推出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的公司,该公司在2013年5月推出全国首单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此次迭代升级,是为了解决生猪价格周期性波动带来的“逆选择”,以及保险期间与饲养周期不匹配的问题。

    据安华农业保险精算部负责人姜家祥介绍,新版产品具备以下几方面特点:第一,保险费率根据实际猪粮比的变动而实时变动。动态费率使保险费率与风险完全匹配,彻底解决了猪粮比周期性波动引发的养殖者“逆选择”的问题;第二,可选保障范围更宽泛。新产品根据当前的猪粮比情况提供更多可选的保障水平,真正满足养殖者的个性化风险保障需求;第三,保险期间与实际生猪饲养周期相匹配。新产品设置了13周、17周、21周和26周这四个保险期间供养殖者选择,完全契合生猪育肥、外购仔猪饲养及自繁自养等饲养方式的养殖周期。此外,新产品将与时俱进,实现了“互联网+”,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移动端设备投保、理赔全流程线上操作,并定期为养殖者提供猪粮比信息等增值服务,大大增加了产品的便捷性和时效性,使养殖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保险服务。

    安华农业保险新产品研发及推广中心总经理李志刚告诉记者,目前该产品获得了北京市农委的大力支持,纳入了北京市2017年度创新保险产品试点范围内,并给予对保费进行相应的补贴。现正在北京部分区县进行宣传推动及业务承办,并将陆续在公司经营辖区内按照监管规定进行业务的拓展,以助力实际规模养殖户的产业升级和绿色安全生产,继续充分发挥该产品的化解规模养殖户经营风险的功能和作用,稳定生猪市场的猪肉供给和保障民生。

    据安华农业保险公司总精算师周县华介绍,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之所以受到重视,缘于我国是世界上第一养猪和猪肉消费大国,猪肉一直是中国人传统消费的主要肉食,其价格波动给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也牵动着国内整体的物价变动,可以说生猪价格保险关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国计民生。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生猪价格由供求决定,呈现上下起伏波动。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的出台,成为运用保险手段应对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的一种新探索和尝试。

    据介绍,首款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产品面世后,为应对不同的市场环境和养殖户需求,安华农业保险不断升级换代和完善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产品。2014年,生猪价格指数保险2.0上线,该款产品允许投保人自行选择理赔周期,解决了“保险期间中间无赔付”问题。2015年,生猪价格指数保险3.0上线,丰富了保险期间、理赔频率和保障程度,满足了不同风险偏好和时间偏好的投保人的需求。

上一篇:海绵保许贵生:结合消费场景将是保险科技落地的破局点

下一篇: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金额突破2500亿美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