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首批相互保险社全部开业 信美相互开单6天保费破亿

2017-06-30 15:2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6月27日,汇友建工相互保险社获得保监会的开业批复,这意味着我国首批筹建的3家相互保险社均已正式开启旅程。根据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截止到5月底,刚刚签发首单6天时间的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就获得了过亿元的保费规模。

    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信美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05亿元,按其5月26日签出首单计算,6天时间即实现保费收入破亿,成为不断调整的寿险市场的一大亮点。

    据记者了解,信美所取得的“开门红”与其相互制组织形式及产品特色密不可分。作为国内首家获批开业的相互制寿险机构,信美没有股东,归全体会员共同所有,用户投保信美的长期保障产品并认可章程即成为会员,变身“主人”。

    信美在向保监会申请筹备时就以该组织形式吸引了千人左右的发起会员,且在筹备期内直接将精算师、服务人员派驻到发起会员单位,直接与用户面对面,通过用户访谈、调研了解需求后,有针对性的设计开发保险产品。

    同时,为让用户能够明明白白买保险,信美将保险产品模块化,尽量避免复杂、大块头的设计,一开业即推出43款保险产品,让每个用户都可以“乐高式”插件组合符合自己需求的保险保障,如自由选择交费期间、保障年限,会员产品更是可以参保10天全额退保,一年内仅扣除纯风险保障成本后可无条件退保。

    “我们通过前期大量的共创实践看到,大家现在对保险的需求度在不断上升,但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我们所做的主要工作之一即需求启发,并在此基础上帮助用户配置保障计划。”信美相互有关负责人强调。

    不难看出,信美产品体现出的是坚持以保障为重,聚焦发起会员等特定群体的长期养老和健康保障业务,能取得开门红,反应的也是市场对“保险姓保”的认可。

    截至今年6月27日,去年获批筹建的三家相互保险社均已获批开业。保监会当初在国内试点相互保险的目的即扩大保险覆盖面、渗透度和普惠性,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补短板、填空白”。下一步,他们的表现如何,在保险行业中将发挥怎样的作用,业界充满了期待。

上一篇:今年前4个月车险保费同比增6.31% 3家大型险企保费同比下降

下一篇:上半年险企披露277项重大关联交易 最大单笔交易金额达370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