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回归保险保障小雨伞发布长期寿险产品 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

2017-06-26 13:43

    本报记者冷 翠华

    互联网保险特卖平台小雨伞保险近日发布一款长期寿险产品,该产品定位为房贷家庭的第二支柱。这款名为“小雨伞擎天柱定期寿险”的保险,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

    据保险精算人士介绍,相比同类产品,该定期寿险可以覆盖身故和全残保障,对用户的健康告知要求宽松到仅要4条,责任免除也减少很多,不仅不限制被保险人职业,并且连很多保险产品都不承保的战乱、恐怖袭击等风险也都在承保范围之内。

    小雨伞首次独家定制定期寿险

    据了解,“小雨伞擎天柱定期寿险”由小雨伞保险平台独家定制,保险产品由贵州茅台集团投资的华贵人寿承保,小雨伞保险平台提供从投保、核保、保单管理到理赔等全闭环的保险服务,覆盖线上到线下各个环节。

    华贵人寿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7年2月成立的全国性人身保险公司,由贵州茅台集团等11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总部注册地在贵州省贵安新区。

    小雨伞保险从创立开始,就一直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为不同人群设计专属的保险产品。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表示,“小雨伞擎天柱定期寿险”是小雨伞保险平台保险产品定制的一个里程碑,“借助互联网为用户提供长期保险服务对互联网平台整体能力要求很高,需要平台拥有较高的互联网研发与保险产品定制能力。小雨伞从去年开始推出长险业务,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保险服务经验。”徐瀚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保险对寿险业的改变也受到多位保险业内人士关注。中国保监会发改部副主任罗胜近日在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上表示,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发展,用户会逐渐“原力觉醒”,搞清楚自己的需求,保障的归保障、投资的归投资。在消费者的推动下,寿险产品保障和投资这两种功能的拆分、简化可能会形成一种方向。

    为房贷家庭提供第二支柱

    据介绍,“小雨伞擎天柱定期寿险”的设计宗旨是为房贷家庭提供第二经济支柱,让背负着家庭巨大房贷压力的新中产阶级能够有一份保障,不用担心个人变故对家庭产生重大影响。

    所谓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若保险期限届满被保险人健在,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并且不退回保险费。

    业内人士认为,寿险是最能体现保险价值的保险产品,没有复杂的附加责任,只保障身故这一人生最大的风险。对于家庭支柱来说,如果家庭房贷支出压力大但保障不足,一旦经济来源中断,家人很难维持现有生活。定期寿险可以匹配房贷人群的贷款期限,在贷款期保证家人不用为巨额负债发愁。

    小雨伞定期寿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寿险可以让家庭支柱在最需要保障的人生阶段,及时提供充足的经济保障,尤其是定期寿险,由于其费率较低,是一款可以以较低价格、较小投入让更多家庭负得到财务保障,留给家人经济支撑。

    据介绍,“小雨伞擎天柱定期寿险”线上投保免体检,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在线上投保最高保额可达150万元,线下投保最高保额可达1000万元,并且体检费用全免。该款产品可以全国投保,不限制被保险人职业,战乱、恐怖袭击等风险也都在承保范围之内。

上一篇:告别“靠天吃饭”和“猪贱伤农” 农业保险保费10年增长7倍

下一篇:回归保障+突破区域限制 新兴险企抢滩长期消费型保险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