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童保险服务联手安心保险“搞事情”:对保险理赔进行颠覆式创新

2017-05-30 18:1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一家是专业保险销售服务公司,一家是专业互联网财险公司,日前,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大童保险服务”或“大童”)和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安心保险”携手宣布推出全新理赔模式,决心改变保险业当前理赔难的现状。同时,大童保险服务推出的“好赔”品牌是其“买对、赔好”服务方向的进一步实践。

    合作内容是什么?    

    5月26日,“好赔更安心”——大童保险服务“好赔”品牌发布会暨大童·安心·快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办。作为合作的第一步,安心保险和大童保险服务将在哪些方面开展合作呢?

    一方面,大童与安心保险合作,在“快保”APP平台上线各类意外险产品,如老年人意外险、综合意外险等,以及“经纪人责任险”等。

    另一方面,大童借合作的意外险、经纪人责任险上线,推出“好赔”品牌。安心保险作为“好赔”品牌的产品(目前主要为以上提及的意外险、经纪人责任险)和服务供应商,提供相匹配的产品与相关理赔服务。

    2017年,大童明确提出“买对、赔好”的服务方向,解决消费者的消费痛点和困惑。在“买对”方面,该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对消费者家庭财富进行全面风险管理,DOSM咨询服务模式逐步升级,在业内获得首个知识产权保护认。

    除继续升级落地DOSM专业咨询服务模式以外,大童还将在“赔好”服务端发力,推出“好赔”品牌,重点面向广大消费者,逐级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方位多渠道、多类型产品的理赔前置服务全流程再造,打造“主动、快速、准确、便捷”的理赔服务品质,建立中介理赔服务标准,从中介的角度将理赔前置化服务做到极致专业,推动保险行业理赔对消费者带来的“难点、痛点”的方案解决。

    作为全国首批成立的创新型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安心保险则始终以解决保险“理赔难”顽疾为初心,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对传统的保险业务进行了全流程再造。以搭建在“云端”的核心系统为基础,安心保险建起了自主甄别风险的核保、核赔两核系统,极大简化了核保、理算等诸多环节。比如,安心保险通过大数据建起了反欺诈模型,可以分析筛选可靠用户,在购买环节实现客户的“严进宽出”,为理赔提速奠定基础。而且,安心保险目前已完成保险柜台的手机端化,传统保险的承保、查勘及理赔等完全可通过手机一键解决。安心保险的创新实践,为大童保险服务“好赔”品牌的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与保障。

    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钟诚表示,本着“好人理念”,同时有技术支撑做好前端管控,在理赔端安心保险就可以改变传统保险的理赔矩阵流程,让理赔变得简单。“传统保险公司更多的是需要客户自己提供资料,需要你去证明自己。安心保险是我通过我们的模型、我们的数据来找出欺诈的人。如果找不到,我们给他很快、很方便的理赔。”钟诚表示,这也是安心保险与大童保险服务能快速展开合作的重要原因。

    “好赔”品牌内涵是什么?

    大童保险服务推出的“好赔”品牌的内涵是什么呢?据了解,在理赔前、理赔中和理赔后,“好赔”品牌将实现全覆盖。

    “消费者的期待就是三个词,一是简单方便,你别让我寄一个证明过去;二是要透明,到底赔成什么样,为什么赔,为什么不赔,流程到哪里了要告诉我;三是要快速,不要拖着,能赔应该加速赔。”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铭表示。

    与此相对应,大童保险服务为“好赔”品牌赋予了翔实的内容,具体来看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理赔前的三个关键词是精准、简便、关爱。具体来看,精准服务导引,即出险后理赔业务办理的指引导航,便捷查询,轻松准备理赔材料。现已实现安心互联网保险产品的线上理赔办理资料查阅、目录导航索引。

    专业咨询解惑,即提供个案专业咨询服务,包括行业赔付标准咨询,司法鉴定咨询等。

    贴心服务关怀,即出险后大童保险服务专员代表第三方专业中介提供探视、慰问服务。目前已经能做到购买了安心保险产品的一旦出险并完成线上理赔,即可获赠200元理赔慰问金,服务专员将为客户带去温馨慰问,未来将扩充为更多产品品类提供此服务并不断探索创新型探视服务形式。

    第二,理赔中的三个关键词是360度全方位、透明可视、提升体验。具体来看,

    专人代办协助,即大童的服务队伍协助客户办理经理赔手续,包括报案代办、递送理赔资料、理赔追踪。

    高效电子流程,即与保险公司配合,逐步实现电子化理赔手续办理,协助理赔提速。现已实现安心互联网保险产品理赔,线上报案赔付,全程无限额无纸化,在线轻松提交,提高赔付效率。

    极致时效提升,即与保险公司配合,努力推动实现理赔服务时效的极致缩短,提升客户体验。现已实现安心互联网保险产品承诺资料齐备24小时完成赔付,超时将向客户赔付超时金。

    实时进度掌控,即借助新技术,实现理赔全流程线上可视化,足不出户轻松知晓进度。现已实现安心互联网保险产品理赔全程状态的查询。

    权威公估服务,即大童专业的公估团队为消费者提供第三方公估意见提供保险标的或保险事故的评估、勘验、鉴定、估损意见。

    签约律师援助,即大童与擅长保险司法案件的律师事务所或专业律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供保险理赔纠纷专业律师咨询,代为客户保险诉讼开庭。

    第三,理赔后的两个关键词是赔后管理、灾后重建。具体来看,赔后保障再建,即大童将在客户出险后进行主动的“全面保单检视”的专业管理过程;客户出险后家庭风险评估、保障结构均可能发生变化,大童将通过DOSM再次为客户家庭进行“灾后重建”构筑新的“防火墙”,提供专业的更进阶的风险保障管理服务。

上一篇:中保协推动机动车三者险“法定节假日赔付限额翻倍”

下一篇:共享汽车车险保障额度低:三责险5万元保额聊胜于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