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保协推动机动车三者险“法定节假日赔付限额翻倍”

2017-05-30 15:13

    本报记者 冷翠华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假日经济蓬勃发展。自驾出游成为人们重要的假日休闲方式,消费者在自驾出游的过程中更需要获得全面、充分的风险保障。为了呼应这一消费需求,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开发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示范条款”拟于近期投放市场。

    据了解,该条款是现行机动车商业三者险的附加险,采取节假日期间责任限额翻倍的方式,为公众的假日出行提供更加充分的保障,与传统保险相比,该产品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

    一是提升保障水平,降低保费成本。限额翻倍条款对被保险车辆采取国家法定节假日(含双休日)责任限额翻倍,其他时间仍适用原主险限额的方式,省去了驾驶人仅为出行需要,购买一年期高额三者险的成本负担,在扩大保障范围的同时降低了保费支出成本,使消费者实实在在获益。

    二是针对性强,适应消费者用车方式与出行方式的改变。随着时代的发展,保险消费的个性化趋势日趋明显,消费者呼吁更多适合自身用车方式与出行习惯的保险产品以及加灵活的投保方式。限额翻倍条款反映了保险行业对新兴保险消费模式的响应,体现了多元消费文化中的保险创新。该产品针对节假日自驾出游频率较高或具有特定风险保障需求的客户,采取随时购买,即时生效的承保方式,消费者在假日出游期间,无需专门办理批改手续即可将自己的商业三者险限额扩大一倍,提高了掌控自身用车风险的灵活性,增强了保险产品场景适用上的针对性。

    随着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保险行业将继续深入推进车险产品创新工作,适应社会保险消费个性化、场景化的发展趋势,丰富车险产品供给,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充分发挥保险辅助国家管理,服务经济社会的职能。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示范条款具体内容如下:

    投保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的家庭自用汽车,方可投保本附加险。

    第一条保险责任

    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法定节假日期间使用被保险机动车发生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范围内的事故,并经公安部门或保险人查勘确认的,被保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所适用的责任限额在保险单载明的基础上增加一倍。

    第二条其他

    本附加险条款未尽事宜,以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为准。除本附加险条款另有约定外,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中的责任免除、双方义务同样适用于本附加险。

    第三条释义

    法定节假日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规定的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及星期六、星期日,具体以国务院公布的文件为准。

    法定节假日不包括:1、因国务院安排调休形成的工作日;2、国务院规定的一次性全国假日;3、地方性假日。

上一篇:《福布斯》发布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 中国平安排名第16位

下一篇:大童保险服务联手安心保险“搞事情”:对保险理赔进行颠覆式创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