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农险保障再扩围:我国首份骆驼保险出单

2017-03-24 14:28

    证券日报记者 冷翠华

    随着各地对农业保险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农业保险领域不断出现创新产品,保障范围也在进一步扩大。日前,在传统农业保险的基础上,安华农业保险公司推出的骆驼保险获得了第一份订单。

    3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的阿左旗苏木图嘎查牧民林振民,为自己饲养的122峰双峰驼购买了保险,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嘎查为被保险的骆驼进行了拍照和登记,由此,我国首份骆驼保险正式出单。

    据安华农险内蒙古分公司阿拉善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兰志刚介绍,凡是符合驼龄在1岁以上、20岁以下等条件的骆驼,均可以购买保险。

    2016年年底,阿拉善盟制定出台了《阿拉善盟2016年新增地方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骆驼的保险费由牧民个人承担30%、政府承担70%。在保险期间内,由于重大病害、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难产、狼害,以及交通事故等原因导致投保骆驼直接死亡的,都可获赔。

    “对我们牧民来说,骆驼保险很有用,万一遇到母驼难产、有重大疾病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就都可以获得赔偿,可以减少我们的损失。同时,由于有政府支持,自己只需要出30%的保险费,政府的这项政策很支持我们养驼人。”刚刚给自己的骆驼买完保险的林振民表示。

上一篇:北京推行车险电子保单 不足3个月签发量逼近250万张

下一篇:中国人保2016年实现净利润142亿元 总投资收益率5.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