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前两月农业保险超速发展 保费同比增长近四成

2017-03-23 00:4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根据保监会22日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1-2月,产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535.27亿元,同比增长9.38%。值得注意的是,在产险业务中,交强险原保险保费收入280.20亿元,同比增长4.32%;农业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为56.65亿元,同比增长37.98%。由此可见,农业保险原保费收入增幅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从具体的保险公司来看,今年前两个月,专业的农业保险公司大多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例如,安华农险取得保费收入6.08亿元,同比增长了47.06%;国元农险取得保费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了23.59%;阳光农业保险取得保费收入6488万元,同比增长了6.75%;中原农业保险取得保费收入约2.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2441.36%。

    业内人士表示,规模经营是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必经之路,离不开农业保险的保障。农业是风险较多的产业,除自然风险、市场风险外,还有产品安全风险。这些风险都需要相应的保险产品来转移。同时,针对巨灾对农业的影响,还应开展巨灾的再保险工作。此外,在精准扶贫方面,农业保险也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事实上,最近几年,我国农业保险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6年,我国农业保险提供的风险保障从1126亿元增长到2.2万亿元,年均增速达到38.8%。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年农业保险还将保持较快发展速度,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随着农业经营模式的改变,农业保险创新也值得期待。

上一篇: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主席: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 改变企业“走出去”的方式

下一篇:中国平安去年净利增长15.1% 个人业务利润占比65.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