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主席: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 改变企业“走出去”的方式

2017-03-22 16:08

    证券日报记者 冷翠华

    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主席沈开涛在22日举行的全球投资贸易服务论坛上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走出去”应利用好新技术,改变工作方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在谈到当前中国企业的海外工作方式时,沈开涛指出,近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但“走出去”的方式仍比较传统。

    第一,大部分企业自筹组建国际化背景的团队,与投资目的地国家和企业对接,但搭建团队要花费很长时间,工作效率也较低。

    第二,企业“走出去”寻求发展往往是找老乡、朋友、亲戚等资源,请他们帮忙的不确定性较大,且由于专业原因,其未必能对投资项目提供综合全面的评估报告和风险解决方案。

    第三,企业自己在前面冲,遇到困难和问题解决不了才临时找第三方风险机构来“灭火”,但为时已晚。

    在传统方式下,企业“走出去”的效率低、成本高,同时面临的风险也较大。沈开涛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应改变企业“走出去”的方式,提高效率,提高专业度,降低成本。比如,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来高效利用线下资源,节约成本。他表示,走出去的中小企业数量众多,海外投资目的地也呈分散状态,无论是企业需求还是服务供应商都具有“碎片化”的特点,如果供需双方完全依靠点对点的线下对接,必然面临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大型跨境电商平台可以将供需双方的信息和资源整合起来,充分利用这类平台,有利于中小企业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上一篇: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三大挑战和三大机遇

下一篇:前两月农业保险超速发展 保费同比增长近四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