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三大挑战和三大机遇

2017-03-22 16:08

    证券日报记者 冷翠华

    在22日举行的全球投资贸易服务论坛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表示,中国制造业对外投资面临三方面主要挑战,同时也面临着三方面机会。

    具体来看风险,企业“走出去”的总体风险在加大。他说,我国很多制造业都通过并购来完成对外投资,并去到很多发达国家,但不少企业并购遇到了安全限制。因此,企业在“走出去”之前应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把工作做在前面。

    第二,中外文化融合不够。他认为,在中国企业并购失败的原因中,文化融合是一个重要问题。“文化融合非常重要,部分企业因为在这方面考虑不够全面,导致并购成功了但是整合失败了。”他表示。

    第三,企业“走出去”面临融资难、信息难等问题,需要从多方面入手解决。

    在“走出去”的三大风险之外,和振伟同时指出,我国制造业对外投资还面临三大机遇。

    第一是“一带一路”的机会。“一带一路”给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巨大机遇,会带动制造业对外投资的大幅增长。

    第二是国际产能合作的机会。据介绍,国家发改委是国际产能合作主要牵头部委,总共提出12个行业作为我们国际产能合作重点行业,包括钢铁、有色、建材、高铁、化工、电力、轻工、纺织、航空航天以及船舶制造等12个行业,在这些领域我国制造业对外投资将有大增长。

    第三方面机会是我国制造业“走出去”可以有效规避贸易壁垒。整体而言,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抓住机遇,战胜挑战,才能走得更好、更稳。

上一篇:苏黎世中国完成北上广三地战略布局

下一篇: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主席: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 改变企业“走出去”的方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