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接手9900万股恒邦财险股份 中植企业集团升任恒邦财险第二大股东

2017-01-19 01:08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成立刚刚满两年的恒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生股东变更,两家原股东将公司股份全部转让,中植企业集团接盘。股权转让后,中植企业集团持有恒邦财险3642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6.8%,为第二大股东。

    昨日,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同意南昌施必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持有的5280万股股份,江西翔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的4620万股股份转让给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后,两家公司不再持有恒邦财险股份。

    2016年是恒邦财险成立之后正式展业的第二个年头。尽管成立时间尚短,但2016年该公司完成了增资扩股和扩展业务范围两件大事。

    2016年7月29日,恒邦财险增资扩股获得保监会批准,引入了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首轮增资扩股,并将注册资本由6.6亿元增加至20.6亿元。

    2016年8月18日,恒邦财险扩大业务范围的申请获得保监会同意,在业务范围中增加了“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从而获得了开办财产保险公司全部基础类业务的资格。

    根据恒邦财险官网披露,从现有股权结构来看,持股5%以上的股东方包括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20%,为并列第一大股东;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6.8%,为第二大股东;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3.59%,为第三大股东;此外,江西省行政事业资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41%。

    作为地方性财险公司的代表之一,恒邦财险在发展初期也有赖于股东业务的支持。近日,该公司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的关联交易,涉及多项股东业务,包括公司股东或以股权为基础关联方投保雇主责任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机动车商业险和交强险、环境污染责任险等。这些关联交易共涉及交易保费50.29万元。

    据悉,恒邦保险定下了“三步走”:首先是深耕江西保险市场;其次是布局全国;再次是打响品牌。该公司表示:“将以增资扩股的顺利完成为新起点,借助新老股东的资源优势,积极抓好业务发展与机构铺设等重点工作,争取早日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

上一篇:地方保险业“十三五”规划的陆续出炉:山东江苏调高保费增速 全国各地纷纷欢迎险企总部“落户”

下一篇:保险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险企间社会责任发展不均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