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信保15年累计承保规模超2.8万亿美元

2016-12-23 16:2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截至今年12月18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成立满15周年。数据显示,2001年底成立至今,中国信保累计承保规模超过2.8万亿美元,累计服务客户9万余家,向客户支付赔款92亿美元,赔付案件3万余起,合作银行200多家,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超过2.6万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2001年到2008年,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七年间,经济全球化使我国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按照国际惯例,使用国际通行的贸易促进手段,提高中国商品的国际竞争力,防范国际市场风险,成为我国政府和外贸企业的共同愿望。国家逐步建立了适应我国国情的出口信用保险机制。在政策性信用保险机构的初建阶段,中国信保的年承保规模从最初的27.5亿美元增长到627.5亿美元。

    2009年以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冲击,国务院多次将出口信用保险作为稳定外贸增长的重要举措。中国信保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应保尽保,积极扩大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给数万家出口企业带去信心,有效缓解了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难题。2009年当年,中国信保承保规模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至2012年,4年里共实现承保金额9127.6亿美元,是公司成立前七年(2002年-2008年)累计承保金额的5.2倍。

    2013年以来,中国信保的承保能力、偿付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政策性作用进一步增强。2015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的年承保金额,分别跨上了3600亿美元、200亿美元和400亿美元的台阶。2013年至2016年11月,中国信保总承保规模达17159.3亿美元,是上一个四年(2009年-2012年)的1.9倍,是公司成立前七年的9.8倍。

    截至2016年11月,中国信保累计承保金额达到28036.1亿美元。其中,支持面向新兴市场的出口10645.9亿美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保达3834亿美元,承保了中亚天然气管道、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钢厂万能轧机改造、帕普铁路库拉米电气化铁路隧道等一大批示范性项目;支持海外工程承包和大型成套设备出口1331.5亿美元,支持企业海外投资2109.5亿美元;承保领域覆盖铁路、电力、电信、矿产、轨道交通、信息产业等,增强了我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往来。

上一篇:专家建议:家庭养老应建立多方“共筹模式”

下一篇:北京车主出险理赔将不用带保单 车险保单电子化全面推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