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16年大中城市职工福利保障指数为70.4

2016-11-24 00:4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2016大中城市中国职工福利保障指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职工福利保障指数为70.4,处于评级基准第三档,即“福利保障水平处于基础水平”的中间位置,可以满足多数职工对企业所提供福利保障的基本需求。报告指出,加快商业保险发展是提升职工福利保障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但应商业补充保险的供给端改革。

    据介绍,该调查针对中国大陆36个大中城市,职工福利保障指数相对较高,对于广大中小城市而言,职工福利保障水平还较低,因此,进一步提高职工福利保障的空间巨大。

    具体来看,在一级指标中,充实性指数最高,高达72.5,比职工福利保障指数高2.1;而公平性指数最低,仅为69.1,比职工福利保障指数低1.3。这说明大中城市企业向职工提供了较为丰富的福利保障项目,但也为此设置了较为严格的进入条件,并非所有职工都能满足相应条件而享有这些福利保障,企业提供福利保障时更多考虑的是“激励”作用,较少考虑了“保障”作用。

    在热点问题方面,该报告也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已经购买税收优惠健康保险的职工比例为11.4%,没有购买但有意愿购买的职工比例高达56.5%,没有意愿购买和暂时不能决定的职工比例仅为32%。“该项保险实施效果欠理想,一个重要的原因可能是政府和相关金融机构宣传和推广的力度还不够。”报告提出。同时,已经购买或考虑购买个人健康保险的职工来说,选择年缴费在2001-5000元之间的职工比例最高,为39.1%。

上一篇:合众财险总经理施辉:下一步将联合汽修厂对车险理赔做出质量承诺

下一篇:车主续保调查:折扣之外保险公司还送油卡、购物卡、行车记录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