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安邦人寿新一代云核心业务系统上线

2016-10-24 20:24

    证券日报记者 冷翠华

    由安邦人寿打造的新一代云核心业务系统日前正式上线。据了解,该云核心业务系统由统一接入平台、应用支持平台、寿险云核心、数据交互平台、计算引擎等部分组成,可以实现从投保、核保、支付签单到保全退保的全流程在线云服务。

    据介绍,该系统采用分布式部署,支持弹性扩展,从而使系统的多线程并发处理能力相比以前提升了20倍以上。通过这一平台提供服务,可以应对海量交易场景,即使出现一万名以上客户同时在线的情况,系统也能快速响应,保证每个客户流畅地完成各自的交易。

    此外,由于安邦人寿新一代云核心业务系统改变了传统保险公司核心业务系统的架构设计,具备了支持“快捷产品包装组合营销”的能力,将大幅缩短保险产品从开发设计到上线销售的时间流程。

    “使用传统核心系统的保险公司如果想开发由几款不同保障责任产品构成的组合进行营销,都需要重新在系统后台编写代码,然后排期上线。我们的新一代云核心系统由于实现了对产品模块的统一管理,则仅仅需要在后台进行简单的配置就可实现上述功能,从而可以更好的应对市场的变化,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安邦人寿IT部门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系统还具备了对自身运行过程进行全天候监控的能力,可以针对系统中交易流量的变化实时调配服务器资源,保证了整个系统稳定、安全的运行。

上一篇:医责险误区:买保险就像整存零取 有医院认为赔不够本就亏了

下一篇:三季度险资潜入近百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