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安邦保险吴小晖:国际发展战略重点考虑三方面因素

2016-09-26 15:49

   证券日报记者 冷翠华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加中贸易理事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加拿大经贸合作论坛于当地时间9月23日在蒙特利尔举行。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参加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如图),并参与了题为“拓宽合作领域与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专题讨论,他详细阐述了安邦的国际发展战略主要考虑的三方面因素。

    吴小晖说,安邦百分之九十九的投资在中国,但已经初步完成了全球化布局,在欧洲、北美和韩国均有投资。加拿大对安邦而言,蕴藏着很好的投资机会,加拿大法律健全、市场成熟、人民友好。安邦进入加拿大市场后,会投资加拿大一些有稳定现金流的产业。加拿大资源丰富,市场巨大,安邦在加拿大会市场有一个整体的战略布局。加拿大有很好的和中国对接的公司,对中国企业来讲有很大机会。

1.png    

   他还对安邦在进行国际投资时会重点考虑的三方面因素进行了详细阐述。

    第一,要考虑选择成本,包括选择的效益,投资的总额,考虑投资的地点和具体的项目。他说:“我们会对项目进行严格的比较筛选。投资在不同国家、不同行业,我们会讨论再进行选择,这是我们决策的第一关。确定项目所在的地区、行业,及投资金额后我们还会看它能否带来稳定的收益,是否有长期稳定的现金流和较好的安全性。我们投资的项目都要符合这三项要求。这是我们投资的前提。”

    第二,要考虑综合效益。他表示安邦围绕着人的行业进行投资,包括养老、医疗、地产。“我们重视投资项目的社会综合效益,有些项目即便盈利前景很好我们也绝不会投。我们也很重视在环保、绿色能源等领域的投资,投资了中国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的制造商。”吴小晖表示。

    他表示,在安邦国际化的过程中,主要依靠的是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及市场上完善的法律环境。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安邦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比如在欧洲去年以象征性的1欧元收购了荷兰VIVAT保险,并且仅花了半年时间就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盈利43亿元人民币。这表明中国企业今天不但有资本输出的能力,也有输出管理、技术的能力。VIVAT通过引入安邦设计的APP,让理赔时间大大缩短,新技术的运用提升了用户体验,也增加了企业的综合效益。

    第三,要考虑盈利。“我们的投资首先考虑成本和回报,这也是每一个企业家必须考虑的。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客户、员工和投资人的感受,以及监管的态度。我们内部有一个严格的投资原则,回报不能低于10%。我们会选择长期的资产配置,比如VIVAT投资的德国国债带来了可观效益。安邦的资产配置会根据每个市场和行业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他表示。

    吴小晖表示,基于上述三个原则,安邦重视选择成本、选择效益、综合成本、综合效益,以及财务成本、财务效益。只有做正确的事,并且不断重复地做正确的事,这样才能让企业的业务有序健康的发展。

上一篇:网上车险卖不动 互联网 航空 酒店专家帮忙支招

下一篇:多地试点险资直投模式 目前仅人保获50亿元额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