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销量超64万辆 同比增长314.90%

2022-07-03 21:10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李昱丞

    7月3日晚间,比亚迪公布6月份产销快报,6月份销售新能源汽车134036辆,同比增长224.02%,环比增长16.61%;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641350辆,累计同比增长314.90%。

    多家造车新势力车企也公布了最新交付数据,蔚来和理想汽车6月份分别交付12961辆和13024辆,分别同比增长60.3%、68.9%。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603783辆。从近几年情况看,比亚迪下半年销量一般会超过上半年,这意味着比亚迪今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可能突破120万辆。

    对于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放量,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表示,比亚迪供应链较为完善,当其他车企面临电池原材料涨价、缺芯等问题时,比亚迪抗风险能力更强的优势凸显。另外比亚迪停产燃油车,有利于甩开包袱,将研发能力、产能等集中到新能源汽车,帮助新能源汽车业务产生最大的规模效应。

    今年4月6日,比亚迪宣布,公司自2022年3月份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在汽车版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

    从产品结构上看,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的纯电车型和插混车型乘用车继续分庭抗礼,“两条腿”走路的战略得以贯彻。产销快报显示,1-6月份比亚迪纯电车型和插混车型乘用车分别累计销售323519辆、314638辆,占比分别为50.70%和49.30%,分别同比增长246.23%、454.22%。

    比亚迪销量快速增长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式增长的一个缩影。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171.2万辆,同比增长119.5%,相比之下1-5月份含燃油车在内的乘用车整体累计零售731.5万辆,同比下降12.8%。

    此外乘联会数据还显示,按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口径看,1-5月份比亚迪占据29.3%的市场份额,位居厂商第一,市场份额高于第二到第五名之和。

    伴随着销量起飞,比亚迪营收净利也同步快速增长。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68.25亿元,同比增长63.02%;实现归母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240.59%。

    亮眼的业绩助推了比亚迪在资本市场一路“乘风破浪”。4-6月份,比亚迪股价区间涨幅达到45.12%,6月份总市值一度突破万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接受机构调研总数达39次,是去年同期的16次的近2.44倍。

    在公布6月份产销快报的同时,比亚迪发布了关于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尚未完成股份的非交易过户手续。此前4月23日,比亚迪宣布拟以18亿元至18.5亿元的资金回购股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截至6月13日,比亚迪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回购A股股份约551.10万股,耗资约18.10亿元,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不足万套 下半年或迎来局部修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