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英利汽车登陆上交所主板 专注车身轻量化研发

2021-04-15 14:46

    本报记者 赵学毅

    4月15日,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英利汽车”,股票代码“601279”),于上交所鸣锣上市,首发价2.07元/股,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英利汽车自成立以来,持续重点开发轻量化相关的汽车零配件,公司主营业务为车身结构零部件及防撞系统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

    据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英利汽车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GESTAMPHOLDINGCHINAAB(海斯坦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向前五名客户销售额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均在90%左右。

    英利汽车方面认为,公司与主要客户均有较为长期的合作历史,且主要客户体量大,业务持续增长,公司与主要客户的业务稳定且有可持续性。通过与客户的合作和深入交流,公司也在不断提升自身的产品开发效率和质量,并在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等领域进行研究,增强核心竞争力。

    根据公司的披露,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英利汽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08亿元、46.69亿元、48.12亿元和20.31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0.19亿元。

    为了进一步满足产品的未来市场需求,保持市场竞争力,不断满足主机厂要求,公司本次上市,拟使用募集资金建设“设备升级改造项目”、“汽车零部件模具制造建设项目”和“研发及检测中心建设项目”来加大投入和布局。

    英利汽车表示,公司凭借对轻量化材料的深入理解和丰富的经验,依靠良好的制造能力和设计能力,已经成为行业内完整的车身轻量化解决方案提供者。目前行业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既有国家产业政策扶持;又有整车行业发展带动零部件行业持续发展,以及汽车产业转移带来的零部件行业的发展机遇。此次登陆资本市场,必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迎来更快速的发展。

(编辑 张伟)

上一篇:沃森生物mRNA新冠疫苗实现“零”突破 保护持久性或超一年

下一篇:博闻科技去年扣非净利猛增5倍 “尝鲜”食用菌有突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