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锦能源战略转型提速 总投资87亿元新材料项目顺利点火

2020-07-23 19:44

    本报记者 赵学毅

    7月23日,美锦能源(000723)子公司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生产项目,在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区举行一期点火仪式。该项目是美锦能源通过产能置换进行的焦化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年产385万吨焦化、30万吨乙二醇、15.5万吨LNG、6万吨硫酸,一期2000Nm³/h工业高纯氢项目,二期10000Nm³/h工业高纯氢项目,总投资873708.93万元。

    美锦能源大股东美锦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姚俊良出席点火仪式并表示,这标志着在改革开放初期的1981年开始创业的美锦能源,今天又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下一步公司将秉承“以恒心办恒业”理念,实现企业更好更大发展。

    美锦能源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年来,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积极加快产业升级改造步伐,在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区承建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生产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美锦能源煤焦行业的话语权地位。作为公司传统煤焦业务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代表了国内目前焦炉设备的最高水平,也是我国焦化行业升级发展的先行实践。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巩固美锦能源“煤焦气化”一体化的产业链优势,也将进一步夯实美锦能源氢能转型战略的根基。目前,美锦能源是A股市场上氢能全产业链布局的龙头企业之一。先后落子飞驰汽车、鸿基创能、国鸿氢能,获取了整车制造、膜电极、氢燃料电池电堆等产业链薄弱环节的核心技术。同时,率先在粤港澳大湾区、渤海湾区域、长三角区域、重卡重地山西区域等发展氢能产业的优势区位进行了产业园重点布局。伴随着每个区域项目的落地,美锦能源将快速实现在当地及周边城市建设加氢站网络,将建成覆盖全国的集“制储运加”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华盛化工项目的建成,美锦能源将进一步大幅扩大制氢成本优势和规模优势,煤焦传统产业和氢能转型产业的协同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编辑 李波)

上一篇:1.51万亿元!中国建筑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5.2%

下一篇: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资本赋能“国产替代梦” 遥感终将走进生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