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6只次新私募年内涨逾20% 慎善投资李清华成“新兵王”

2017-07-17 01:36

    ■本报记者 赵学毅

    在私募江湖,并非遵循“姜还是老的辣”的格局。《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今年以来,不少私募新主已然崛起,并初露锋芒,有的甚至赶超了私募业的老司机。

    来自同花顺iFinD的最新统计,在去年四季度以来成立的400只私募产品中,截至7月14日,今年以来有192只实现正收益,占比近半,其中,26只回报率超过20%,成为次新私募基金的佼佼者。

    “去年年底以来,A股市场风格发生转变,蓝筹股与成长股呈二八分化行情,前几年涨势较好的成长股整体走势一路下行,大盘蓝筹则受热捧,市场向基本面与价值回归。对于市场风向的变化,拥有巨大体量的私募基金‘船大调头难’,而刚刚成立的处于建仓期的基金恰好能做到顺势而为。”业内人士分析称,除了契合市场风格,基金经理的作用也不可小觑。

    具体来看,深圳慎善投资旗下的和璞1号(成立于2016年12月6日),年内回报率达56.66%,为次新私募基金的业绩冠军;该公司旗下的慎善清源一号(成立于2016年12月1日)也取得42.63%的回报率,跻身同类基金前十名。值得注意的是,两只基金产品的最新净值披露日均为2017年3月31日,而在二季度以来,大盘走出了一个深“V”形,涨幅为0。若以此初步判断,两只基金产品净值4月份以来先跌后涨,最终净值与一季度末偏离不大。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查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发现,深圳慎善投资总经理、执行董事及基金经理均为李清华。显然,慎善投资李清华成“新兵王”。

    华润信托托管的成泉风险缓冲3期、成泉尊享E期、成泉尊享A期均成立于2016年11月24日。截至7月7日(最新净值披露日),成泉风险缓冲3期年内斩获56.03%的回报率;成泉尊享E期、成泉尊享A期截至6月底的年内回报率分别为50.73%、50.72%。

    年内回报率超过40%还有7只次新私募基金产品。中金银海投资旗下的凤凰一号(成立于2016年10月28日),截至6月底,年内取得45.89%的回报率;瑞福资产旗下的温瑞福4号(成立于2016年12月6日),截至7月7日(最新净值披露日),年内取得45.11%的回报率。

    还有次新私募基金,刚刚登场并获得高收益,随后风风火火大手笔分红。

    中投元邦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旗下的万相一号1期成立于2017年1月18日,在2月10日正式运行,截至6月20日累计净值已达1.412元。4个月飙涨40%,在私募行业绝对称得上是一段传奇。尤其是在5月20日至6月20日,该基金产品单位净值由1.181元涨至1.412元,1个月时间内增长19.56%,同期大盘仅涨1.6%。中投元邦在6月2日披露公告,鉴于万相一号1期成立以来运作情况良好,积累了一定的可分配收益,且因前期布局的个股在近期有爆发式行情,基金净值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故进行分红,分红前基金净值为1.372元,分红总金额为7000万元。

    记者再次查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发现,中投元邦掌门人是张敬伟,且拥有期货交易经验中投元邦官方网站“投资理念”一栏中显示:“稳健是投资的第一要素,做基金风控先于投资,投资先于融资的理念;投资是一场长跑,百米冲刺冠军未必能跑到终点,持续稳定才是公司成功的关键。”

上一篇:“闪退”三聚环保? 王亚伟私募产品半年飙涨21.45%

下一篇:大成基金姚余栋:成立“金稳会”是重大机制创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