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际产能合作境外承包工程与工程机械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2019-09-08 20:22

    本报记者 张歆

    9月6日,由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产能合作境外承包工程与工程机械合作论坛暨丝路中心领军人才走进BICES2019”在北京新国展举行。200余位来自工程承包及工程机械领域上下游的知名企业和丝路领军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一带一路”抱团出海发展大计,共话境外承包工程与工程机械合作发展新未来。

QQ截图20190908202231.jpg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下,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肩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的使命,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促进和谐四大作用。希望通过本场论坛活动,能够促进工程机械企业与海外工程公司一起“走出去”,面向国际市场,给全球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表示,2019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平稳发展,并呈增长态势,这不仅得益于国内下游基建需求提升,同时也受惠于“一带一路”基建合作的持续拉动。国家通过“六个抓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包括推动和落实空间布局、重大产能合作项目、资金支持、政策支撑、委省协同机制、抱团出海等。丝路领军项目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人才培养平台,也是企业资源对接、抱团出海的务实合作平台。

    中国电建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王宴涛为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电建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方面的实践经验。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力工程承包商和设计商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央企业之一,中国电建自2004年以来在海外承建的电力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1.7亿千瓦,在“一带一路”沿线的46个国家设有驻外机构196个;在48个国家执行1662份项目合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成了一系列可持续民生工程。王宴涛表示,我国是水电、火电、光伏、风电和输变电及配电设备制造全球第一大国,对外电力基础设施合作对促进中国电力设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对推动中国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一集团副总裁兼国际营销总监周万春表示,国际化是三一的重要战略。自2002年以出口贸易形式开始实施国际化战略,三一集团积极进行全球布局并注重本土化经营,海外产业布局与“一带一路”区域高度吻合,海外营收70%来自沿线国家。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国兵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基建相关行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据国研中心测算,2016年到2020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合意投资需求至少在10.6万亿美元以上。柳工集团通过构建全球研发机构、绿地建厂、海外并购等积极进行国际产能布局,并与其他中资企业开展广泛合作,携手开拓海外市场。

    中电建国际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凌越介绍,相对于对外承包工程行业而言,外贸市场容量更为巨大,中国电建做为核心企业开展外贸综合服务优势明显,目前业务已辐射亚、非、拉、欧美的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银保监会: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 105家险企风险评级为A类

下一篇:银保监会发布险企关联交易监管新规 防范其沦为关联方“提款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