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重庆小雨点小贷被纳入科技型企业库

2019-01-23 00:08

    ■本报记者 张歆

    近日,重庆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所示,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已成为入库的科技型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重庆首例也是唯一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入库的科技型企业。

    “在传统意义上,小贷行业是被拒之‘库’外的。小雨点作为小贷公司入科技型企业库,离不开政府的制度创新、思维创新。”小雨点CEO林坚诺坦言,入库前,小雨点做了充分准备,研讨了重庆市科技局关于《重庆市科技型企业标准和管理实施细则》,并多次邀请重庆市科技局与重庆两江新局科创局赴小雨点公司现场考察,面对研讨入库工作。

    权威数据显示,早在2017年年末,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表现就已经超出北京市、上海市和天津市,占全国总额的12.67%,位居统计表榜首。值得注意的是,蚂蚁金服、京东等科技型企业的相关公司不约而同选择在渝扎根,也“注定”了重庆小贷公司行业的科技实力“不同寻常”。

    小雨点是一家从事金融业务的金融科技型中小企业,于2015年12月份在重庆成立,在李兆基家族资金的支持下建立了有别于传统金融的团队:核心管理团队来自美国、韩国、新加坡、我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截至2018年年底,小雨点已累计放款近40亿元,服务超过60万客户。小雨点现有员工230余名,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近70%,符合国家要求的R&D(研发)人员数占从业人员总数比例≥3%,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1%的要求。

    截止2018年年底,小雨点已提交83项发明专利申请,其中11项申请了国际专利保护。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建模、风控等多个领域。

    “未来,小雨点还将在顶级人才、研发人员引入方面做更大努力,为重庆市金融业注入科技活力。”小雨点CEO林坚诺表示。

上一篇:8张“1号罚单”揭示银行违规套路:楼市依赖、乱收费及悍然造假

下一篇:顺风车上八卦楼市博弈:房贷涨了房价找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