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麦当劳第二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全球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9.7%

2022-07-27 18:15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李静

    7月26日美股盘前,麦当劳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麦当劳实现营业收入57.18亿美元,同比下滑3%;净利润为11.88亿美元,同比下滑46%。

    针对营收下跌,麦当劳表示,主要是受到俄罗斯和乌克兰麦当劳餐厅关闭以及劳动力和商品通胀压力的负面影响所致。针对净利润下跌,麦当劳指出,这与麦当劳要出售俄罗斯业务产生的租金、供应商成本和员工工资等相关花费12亿美元有关。就在今年5月16日,麦当劳宣布要退出俄罗斯市场,并于次月选择出售其俄罗斯业务。根据最新财报,麦当劳在俄罗斯拥有餐厅802家。

    今年第二季度,麦当劳全球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9.7%,所有细分市场都取得增长。其中,麦当劳在美国地区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3.6%,这主要是麦当劳美国产品价格上调和超值产品推动;其国际经营市场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13%,这主要是法国和德国市场销售增长强劲带动;其国际开发许可市场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16%,这主要是巴西和日本销售增长较快拉动。

    麦当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czinski表示,麦当劳体系依然保持实力与弹性,但“整个竞争格局的经营环境仍然充满挑战”。

(编辑 何帆)

上一篇:人福医药身陷“当代科技”危局 后者所持公司股份年内5次被冻结

下一篇:可口可乐逆势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全品类饮料”战略显成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