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澳优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无惧短期增速压力 主动调整牛奶粉销售策略

2022-07-03 22:0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7月3日晚间,澳优发布中报预告称,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预计实现收入约33.5亿元至35亿元,同比减少18%至21.6%;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约9500万元至1.6亿元,同比减少73.1%至84%。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澳优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由于自有品牌牛奶粉的收入减少所致。“集团‘自家牛奶粉’自成立以来一直取得高速增长,过去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4.1%,其中海普诺凯1897业务单元过去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更高达61.7%。”

    澳优表示,受婴儿出生率下降及疫情影响,因此2022年上半年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面临前所未有挑战。

    根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至4月份,行业整体销售额水平同比下降4.4%,销售量同比下降6.2%,行业市场整体需求处于下降水平。

    澳优还表示,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新鲜及更优质的产品,减少分销渠道库存压力,并保证公司核心产品长远健康发展及竞争力,自2021年年底起公司积极主动对公司牛奶粉核心品牌海普诺凯1897进行一系列销售策略调整。作为调整过程之一部分,公司进一步梳理渠道,减慢向分销商分发自有品牌牛奶粉,对分销渠道的整体存货水平实行更严格控制。“公司上述的主动举措叠加宏观环境因素,导致公司于回顾期内的销售减少不少于18%。”

    尽管上半年澳优业绩有所下滑,海普诺凯1897的实际终端销售依旧健康发展,其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得益于其优质产品质量及过往多年成功品牌建设,根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30日止期间,海普诺凯1897的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下半年,澳优曾主动调整过羊奶粉业务的分销渠道调整,调整过后,2021年,澳优羊奶粉业务回归同比双位数增长。

    “借鉴公司羊奶粉销售策略调整成功的经验,长远来看,相信牛奶粉的销售策略调整对公司是有利的。”澳优进一步表示。

(编辑 李波)

上一篇:钟薛高为何“高温不化”?明码标价严防“雪糕刺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