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抖音背后生产线走上前台 项目管理工具“飞书项目”正式发布

2022-05-26 19:20

    本报记者 谢若琳

    5月25日,飞书正式推出项目管理工具“飞书项目”,帮助大型产研团队借助工具迅速完成流程的标准化、自动化与可配置化,从而实现“流程革新”。

    “飞书项目”在字节跳动已应用多年,抖音高速成长的背后便是这条高效的“生产线”。飞书产品副总裁沈学良介绍,“在抖音的发展中,飞书项目很好地帮助抖音实现了敏捷的功能迭代,以周为单位也毫无障碍。即使抖音的团队规模从百人迅速增长到千人,飞书项目也保证了整个产研团队的高效运转。”

    在抖音之外,“飞书项目”也迅速被复制到今日头条、懂车帝等业务线。最近一年,“飞书项目”更是走出字节,为安克创新、理想汽车、Keep、猎聘、莉莉丝等企业提供了良好支撑。

    “‘飞书项目’和同类产品最大的不同便是先进的流程链路。无论是再复杂的项目,在飞书项目里,都能抽象沉淀为标准的节点流。”沈学良说,“就像是打游戏的地图,有了它,你就能破除战争迷雾,清晰地知道了整个项目的上下文,直接围绕标准的流程高效协作。”

    对于工程师来说,“飞书项目”能直接对接代码托管平台,工程师提交代码后,再也不用登录填表,系统里的数据会自动更新。如果有项目上的疑惑,工程师可以一键拉群,相关同事就能立马回复。

    “飞书项目”也让项目经理的能力边界得到了拓展。过去,项目经理通常只能支持50人左右的产研团队。使用“飞书项目”后,通过一个标准化的流程,项目经理可以轻松支持200人左右的产研团队。而对于项目中的一些特殊情况,项目经理只需要用一个流程,就能灵活管理所有的需求。

    “既让每个员工低成本上手,又能支持超大型超复杂项目的快速落地,‘飞书项目’的推出,将帮助大型产研团队实现‘流程革新’。”沈学良表示。

(编辑 李波)

上一篇:高鑫零售发布2022财年业绩 线上单店日均单量增长12.8%

下一篇:爱奇艺12年来首季扭亏 国内长视频行业盈利可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