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生物制药2021年归母净利146.1亿元 同比增长427.2%

2022-03-31 21:3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3月31日,中国生物制药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录得收入约268.6亿元,同比增长1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持有者应占盈利约146.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27.2%;调整后归母净利润为29.3亿元,同比增26.6%。

    良好的业绩数据主要得益于五年内的上市新产品增长强劲,其中,抗肿瘤、心脑血管、呼吸三大业务板块贡献卓著,抗肿瘤产品收入92.2亿元,同比上升21%。安罗替尼、派安普利单抗重磅产品齐发力,成为超强肿瘤组合backbone疗法。

    截至2021年底,中生制药销售过亿元的产品达到50个,其中销量超10亿元的产品有6个,5亿元到10亿元的产品有8个。2021年,公司取得产品注册批件多达36件。

    中国生物制药董事会主席谢其润表示,公司将持续全面推进研发创新、国际化和数字化三大战略方向,涉足更多未被满足的临床领域。相信通过管理架构的不断完善,依托稳健的财务管理和充裕的现金流,完全能够兼顾创新规模增长和风险管控,从而在行业变革期内,显示出龙头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长远发展动能。

(编辑 田冬)

上一篇:三部门发文加强直播监​管 平台有义务代扣代缴主播税款

下一篇:又有5家中概股被列入“预摘牌名单” 倒逼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出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