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概股大笔回购彰显信心 估值修复可从三方面着手

2022-03-29 01:22

    谢若琳

    随着政策暖风频吹,中概股开启了新一轮回购潮。

    3月25日晚间,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当日公司耗资约3亿港元,以每股352.8港元至265港元的价格,回购了83.8万股公司股份。

    除腾讯外,过去一周内,还有多只中概股下场大手笔回购“护盘”。3月22日,阿里巴巴宣布加大股票回购力度,回购规模从150亿美元上调至250亿美元,创下中概股回购规模纪录。同日,小米集团宣布,将不定期于公开市场购回股份,最高总额100亿港元。

    这些无疑都是给市场注入的强心针。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政策的可预见性与经营确定性逐步增强,市场的担忧或逐步消除,中概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过去一年,中概股在二级市场经历了长期震荡和回调,中概股ETF去年跌幅达45%,今年以来(截至3月28日),跌幅也达到了18.47%。细分行业龙头跌破发行价的情况比比皆是,以爱奇艺为例,从去年3月23日28.97美元/股的高点一路下挫,一度跌至1.86美元/股。

    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由于恐慌情绪蔓延,部分中概股遭遇了“错杀”。在此背景下,相关公司可从三方面应对:

    第一,回购与分红并举,同时要缩短回购周期,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目前,中概股回购显现出金额高、周期长的特点,以阿里巴巴为例,回购周期延长至2024年3月底,战线拉得过长,稳定股价的边际效果或随之递减。

    第二,政策不确定性并未完全消除,部分中概股可适时考虑回港二次上市。受《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影响,目前已有6家中概股被SEC列入“预定摘牌名单”。近期,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持续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开展沟通对话,并取得积极进展,但仍存一定的不确定性。

    第三,企业应注重长期盈利与研发能力。不仅要有逆风前行的勇气,更要打造核心竞争力。

    沉舟侧畔千帆过。我们相信,中概股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和短期波动。

上一篇:神州数码发布2021年年报:营收1224亿元 云业务高速增长

下一篇:苹果“砍单”?“果链”小伙伴多方押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