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神州数码发布2021年年报:营收1224亿元 云业务高速增长

2022-03-28 21:2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3月28日,神州数码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及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33%,首次突破千亿;扣非净利实现6.7亿元。其中,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实现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46%;自主品牌业务收入加速突破,实现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127%,全年累计研发投入2.4亿元,同比增长32%,持续提升数字化转型服务与交付能力。

    其中,在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层面,云转售业务(AGG)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45%,云管理服务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业务(MSP+ISV)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54%。

    在云管理服务业务(MSP)方面,神州数码进一步提升全生命周期的云管理服务能力,并在客户实际场景中落地多个DevOps、容器、微服务相关项目,积极拓展云原生技术交付能力和解决方案;在深化以3A为核心的云合作伙伴生态的同时,积极拓宽云资源圈,成为华为云同舟共济合作伙伴、腾讯公有云第一批CSP服务认证伙伴,通过收购GoPomelo补足了基于谷歌云的服务能力并展开落地交付。

    在数字化解决方案(ISV)方面,基于多年服务行业头部客户所积累的强大技术实力与丰富经验,持续为包括零售、快消、汽车、文旅、金融等行业客户提供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报告期内,神州数码先后发布数据安全全生命周期产品布局、Jarvis人工智能知识引擎、升级Bluenic新功能,围绕视频云产品进行针对性的开发和产品整合,融合云原生技术、独特的数据算法、更全面的数据安全能力和基于场景的应用服务。

(编辑 崔漫)

上一篇:泡泡玛特发布2021年年报:净利润10亿元 会员数创新高

下一篇:中概股大笔回购彰显信心 估值修复可从三方面着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