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一墩难求” 哪些上市公司将受益?

2022-02-06 21:30

    本报记者 谢若琳

    2022北京冬奥会不但让大家对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相关纪念品、运动装备也掀起了消费热潮。其中,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频上热搜,晋升“顶流”。

    来咖智库CEO王春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几年冰雪运动在大众生活,尤其是青少年生活中开始普及。以滑雪为例,社交平台热衷分享滑雪的人越来越来多,已经成为一项潮流运动。另一方面,随着85后和90后消费能力的提升,花钱买周边成为其消费模式的一部分,同时冰墩墩外形就憨态可掬,很有中国特色,受到大家欢迎是意料之中的事。

    人人都爱冰墩墩。小红书博主“宝宝玩与学”告诉记者,2月4日,她去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朝阳区花园闸路店,发现冰墩墩相关商品已经售罄。2月5日上午10时,她赶往王府井百货大楼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后,发现现场已经排起千米长队,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她,预计排队时间5小时-6小时。

    2月6日,《证券日报》记者试图在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线上店铺下单,但冰墩墩相关的所有周边均已售罄,仅在该店,一款冰墩墩玩具摆件月销量已达7万+。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共计开发了5000余款特许产品,涵盖了徽章、钥匙扣等非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丝绸制品,陶瓷制品,文具,毛绒及各类材质玩具,工艺品,首饰,电子产品及配件,智能穿戴设备,家纺织品,箱包,冰雪运动用品,纪念邮票及邮品,纪念币(钞)等。

    目前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共29家,特许零售商共58家,其中不乏上市公司,包括安踏体育、元隆雅图、文投控股、王府井等。

    其中,元隆雅图是2022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与零售商。太平洋证券研报显示,公司将为冬奥会赛时场馆供应特许商品。此前公司先后取得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南京青奥会、北京世园会等大型国际顶级赛会特许经营权。

    1月20日元隆雅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累计向奥组委提交的自主设计的冬奥纪念品达600余款,产品品类非常丰富,个别热门产品出现了暂时断货现象。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公司正在通过加强产能配给协调、提前计划备货等方式积极加强备货力度,确保冬奥开幕前夕和赛时冬奥特许产品的及时稳定供货。

    山西证券表示,预计整个冬奥周期,特许商品收入将突破25亿元。在北京冬奥会拉动下,相关的赛事营销、周边衍生品销售等活动将逐步展开,产业链相关公司或进入业绩兑现期。对于特许经营行业,奥运特许权商品将随着奥运会的到来获得超额销售增长,除了弥补奥运特许权费用外,还将获得数量可观的净利润;同时奥运特许权商品销售企业也可借冬奥会的契机,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知名度、扩大海外销售市场、提高品牌价值。

    2月6日中午,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主任克里斯托夫·杜比在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冰墩墩是非常好玩、有趣的吉祥物,活泼又机智,充满正能量,肯定会成为我的收藏品。”

    当有记者问及市场上“冰墩墩”异常紧俏、“一墩难求”的情况,北京冬奥组委发言人赵卫东表示,这反映出了中国冰雪运动的热度高涨,“这两天很多朋友问哪里可以买到冰墩墩,因为工厂在春节假期放假,所以冰墩墩非常紧俏,我们也在加大协调、加大供应,其实大家也可以关心一下雪容融,同样很好。”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上一篇:创新奇智首日破发暴跌超25%

下一篇:春节档观影人次创五年新低 高票价是“拦路虎”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