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新奇智首日破发暴跌超25%

2022-01-29 08:37

    本报记者 谢若琳

    继“AI第一股”商汤科技之后,港交所又迎来了“AI+制造第一股”创新奇智,但与商汤科技大受热捧不同的是,创新奇智上市首日破发。

    1月27日,创新奇智正式登陆港交所,其IPO发行价、开盘价均为26.3港元/股,但开盘平开转涨后不久,便直接转跌,截至收盘报19.6港元/股,下跌25.48%,总市值110亿港元。

    资料显示,创新奇智成立于2018年2月份,是创新工场的AI子公司,提供全栈式AI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AI平台、算法、软件及AI赋能设备,从而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及通过业务经营及信息管理的智能转型优化决策。

    2021年6月25日,创新奇智首次递交上市申请材料,该申请材料“失效”后,2022年开年,公司再度向港交所主板递表,此次很快完成上市。

    业绩层面,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前三季度,创新奇智分别实现收入3720.8万元、2.29亿元、4.62亿元及5.53亿元;上述期内的亏损净额分别为7120万元、2.48亿元、3.61亿元、4.38亿元;同期,公司分别有约290万元、1.89亿元、1.74亿元及1.74亿元的净经营现金流出。

    创新奇智在招股书风险警示中表示,“我们的净亏损主要是由于一般及行政开支以及研发开支大幅增加。我们已产生净亏损及负经营现金流,无法保证日后不会出现亏损及净现金流出。”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因为盲,所以贵?

下一篇: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一墩难求” 哪些上市公司将受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